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广西柳城连查3家涉嫌“坑老”门店

老年权益 06-28

销售的商品大同小异,销售模式一模一样,甚至连宣传用语都如出一辙,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城县市场监管局在开展打击整治养老欺诈行为中,连续查处3家以老年人为销售目标的高电位治疗机门店,并对3家涉嫌侵害老年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门店立案调查。

6月16日,柳城县市场监管局在“柳城县大埔镇承希健康管理服务部”检查时发现,其店内摆放着15台某品牌高电位治疗机,标注为医疗器械。工作人员正对20多名老人宣传推销该商品,并在现场发放“店内开展高电位治疗机免费试用活动,回馈新老客户大赠送鸡蛋10000个,凭此宣传单于6月18日起赠送鸡蛋”“高电位治疗机的适用范围:神经衰弱的治疗、失眠症的治疗、便秘的治疗、慢性疲劳综合征、高血压的辅助治疗、糖尿病的辅助治疗”等宣传单。

柳城县大埔镇承希健康管理服务部高电位治疗机会销现场。资料图片柳城县大埔镇承希健康管理服务部高电位治疗机会销现场。资料图片

据承希健康管理服务部负责人蒋某介绍,机子零售价为1.78万元,“我们直接跟厂家要货,网上暂时没有”。蒋某说,该服务部刚开业1个月,并出示了营业执照,但无法出示《医疗器械广告证明》。为维护老年消费者合法权益,执法人员依法查封了该经营部并立案调查。

据介绍,今年以来,柳城县市场监管局以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市场乱象为重点,开展新一轮“回头看”“除新草”行动,以高压态势打击整治养老欺诈行为,为老年人守好“钱袋子”。

柳城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检查核对高电位治疗机相关信息。资料图片柳城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检查核对高电位治疗机相关信息。资料图片

据柳城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赖春介绍,从4月份开始,该局安排执法人员进行走访摸排,对以老年人为目标客户,通过发邀请函、进店发打卡名片、免费体验治疗的门面进行逐一登记,并进行重点监督检查。

该局在摸排中发现,辖区内有3家以推销高电位治疗机商品为主的门店,在今年4—5月份陆续开业,执法人员在外围走访中随机询问了15名老年消费者,发现以上3家门店销售模式基本一样:免费发放礼品吸引老年消费者,通过登记信息掌握其身体健康情况,然后以免费体验、宣传推销等方式销售产品,而且其宣传手法、宣传用语也大体一致。

6月15日至17日,柳城县市场监管局组织20名执法人员,在警方的配合下,依法对以上3家正在营业的门店进行检查,现场检查了其发放的宣传单,用于宣传授课的U盘、电脑和云存储视频等,并对涉案的商品和场所进行了扣押或查封。

赖春说,目前,3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该局也将持续推进涉及养老诈骗案件的查办力度,加大市场监督检查,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对存在虚假宣传、欺诈消费者的养老诈骗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全力保障老年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消费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