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被骗的均为老年人、涉案金额411万 沈阳警方侦破一起养老诈骗案

老年权益 07-04

近日,沈阳市公安局大东分局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养老诈骗案件,16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捕归案。

2020年11月2日,大东分局小东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大东区滂江街某公司遭遇诈骗。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发现,该公司于2020年6月9日注册,所有工作人员均使用化名,他们通过随机拨打电话的方式寻找作案目标,以帮助拍卖粮票、旧版钱币、文玩、古董、字画等为诱饵将作案目标诱骗到公司,并声称缴纳的“保证金”越高,则越有机会进入高级别的拍卖会,将藏品拍出高价获益。一些群众信以为真,便向该公司缴纳了高额“保证金”,而这伙不法分子在骗取高额费用后便携款潜逃。民警在调查取证过程中了解到,被骗群众均为老年人,被骗的钱款大部分为养老金和退休金。

经过进一步工作,民警查明该公司以犯罪嫌疑人明某(男,33岁)、徐某(男,33岁)、刘某甲(男,33岁)为实际管理者,三人纠集其他犯罪嫌疑人共诈骗149人,涉案金额达411万元。由于该公司工作人员在作案过程中均使用化名,被骗群众无法提供更多信息,给案件侦破工作带来很大难度。办案民警经过一年多的缜密侦查,分别于2021年1月至3月将谢某(男,29岁)、韩某(男,32岁)、刘某乙(男,36岁)、郭某(男,29岁)、宋某(女,27岁)、景某(男,50岁)、何某(女,49岁)、安某甲(男,29岁)、安某乙(男,52岁)等9名犯罪嫌疑人在黑龙江省抓获;于2022年6月1日将明某、刘某甲、丛某(男,32岁)、吕某(男,30岁)、陈某甲(男,34岁)、陈某乙(男,31岁)等6名犯罪嫌疑人抓或;2022年6月15日,又将主要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

目前,安某甲因诈骗犯罪已被沈阳市大东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犯罪嫌疑人谢某、韩某因涉嫌诈骗犯罪已经移交沈阳市大东区人民检察院依法起诉;犯罪嫌疑人何某、安某乙因涉嫌窝藏、包庇犯罪,其他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犯罪已被沈阳市公安局大东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指尖沈阳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