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家有老人的请多注意!一老人金手镯金戒指被骗!

老年权益 08-04

为获取不义之财

有着多次盗窃、诈骗前科的徐某某

竟又当街实施诈骗犯罪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

莲都区公安分局碧湖派出所

全警投入 紧盯线索

最终嫌疑人徐某某被抓获归案

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 事件回顾 >

近日,家住莲都区碧湖镇的刘老太外出准备理发,就在老人途经大众街某母婴生活馆附近时,一名年纪5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拦住了老人的去路,并与其搭讪起来。

男子先是邀请老人到一旁的长椅子上闲聊,后又称自己是老人女儿的朋友,与老人聊起了家常。随着聊天的深入,老人逐渐放下防备,对男子深信不疑。

图片来源网络

片刻时间后,男子开口向老人借用其身上的金手镯、金戒指。不知有诈的刘老太随后跟着中年男子走到附近的一条弄堂,并将身上的金手镯、金戒指取下交给了男子。而男子拿到金手镯、金戒指后,迅速离开了现场。

事后通过询问,刘老太得知自己女儿根本就没有这样的朋友,自己遭遇的竟然是一场骗局。于是,在家人的陪同下,老人向碧湖派出所报了警。

图片来源网络

接到报警后,碧湖派出所所长夏华飞迅速组织警力展开侦查,同时带领民警周祺鑫等人对案发现场进行走访,调取沿街视频寻找与案件相联的蛛丝马迹。在民警的努力下,最终锁定景宁籍男子徐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据了解,现年51岁的徐某某有多次盗窃、诈骗前科,劣迹斑斑。不仅如此,嫌疑人徐某某还具有一定反侦查能力,案发后,就像人间蒸发,不知去向。

为此,夏华飞、周祺鑫等人多次赶赴景宁、庆元等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地方蹲守,但一直都没能找到嫌疑人的踪影。

“一定要扩大侦查范围,紧盯任何线索, 嫌疑人一定会露出马脚!”在随后的时间里,作为案件主办民警,周祺鑫每天上班重复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查找嫌疑人徐某某下落。

功夫不负有心人,碧湖派出所最终掌握到徐某某在景宁出现的线索,后民警等人火速赶往景宁,并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嫌疑人徐某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嫌疑人徐某某对冒充刘老太女儿朋友、虚构事实对老人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8月2日,碧湖派出所通过大量工作以及进一步深挖,查明嫌疑人徐某某还在今年3月9日,涉嫌在市区纳爱斯广场附近以同样的方式从87岁受害人陈奶奶处诈骗得手现金2000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嫌疑人徐某某已被莲都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云和生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