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养老机构膳食服务有了基本规范

老年生活 01-02

  民以食为天,让住养老年人吃好,是养老机构服务的基本功,更是重要职责。由天津市民政局、天津市养老院、天津市烹饪协会等单位主持编写的《养老机构膳食服务基本规范》(MZ/T 186-2021),昨起在全国正式实施。

  《养老机构膳食服务基本规范》是首个由本市主持编写的养老机构服务行业标准,为国内养老机构膳食服务发展规划了方向。标准在起草过程中,充分考虑全国各地不同类型养老机构膳食服务的工作现状,广泛征求各类养老机构膳食服务管理人员的意见,细化膳食服务管理与安全要求,逐步完善、精炼膳食服务提供的内容。

  该标准详细规定了养老机构膳食服务的基本要求、环境与设施设备要求、安全与应急要求、服务内容要求、评价与改进等内容。在膳食服务方面,着重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安全,涵盖了膳食环境、食材食料选购、膳食处理制作、膳食服务等领域;二是适老,要结合老年人生理特点、身体状况、地域特点、民族宗教习惯、疾病需求等因素,进行食谱制定;三是兼顾品质,做到营养均衡、健康可口、符合个性化需求。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今晚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