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养老院内老人昏迷 急救人员奋力抢救转危为安

老年生活 01-12

  近日,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再次响起出诊铃声——“你辖区内某养老院一老人急需抢救,请迅速出诊。”此时已是中午12点14分。收到指令后,荆涛急救小组的成员们立刻放下手中的午饭,呼啸的警报声中急救车奔赴又一个急救现场。荆医生立刻通过车载电话进行联系,与养老院工作人员沟通时发现患者极有可能出现心脏骤停,他立刻指导现场人员开始帮助患者清理口内异物,进行胸外按压。

  急救车迅速赶到现场,急救人员飞奔着踏过一级级台阶,穿过一道道门赶到现场。看到了此时已经昏迷的老大爷,“患者意识丧失,颈动脉未触及,双侧瞳孔散大固定”,“抢救!去找患者家属来”——荆涛立即摆正患者体位,开始进行胸外按压,护士李静则寻找着合适的血管建立静脉通路,“除颤器开机准备,面罩抱球通气,付肾1mg静推,准备安装复苏泵,气管插管……”随后复苏泵在患者胸部坚实有力地进行规律按压,一支支抢救药物经由静脉通路进入患者体内。氧气也随着捏扁又再次充盈的抱球再次散布全身。年逾花甲的老伴踉踉跄跄地来到患者身边哭求着急救人员,“求求你们一定要救救我老伴”,急救小组成员一边紧张地继续抢救着患者,一边安抚着家属的情绪。当抢救进行到18分钟时,心电图上终于不再只有单调机械性按压的波形,细微的心电活动出现,这一丝一毫的心电活动如同黑夜中闪电划过急救人员的心头,抢救继续按照标准流程严格地进行着。第22分钟,患者颈动脉终于可以摸到了微弱而缓慢的搏动,心脏开始顽强地跳动起来。但是老人呼吸仍未恢复,急救小组和死神的战斗依旧在继续——阿托品0.5mg静推,多巴胺100mg静点,呼吸兴奋剂套组静推。一支支药物被使用,生命的曙光也被一点点照亮……

  随后急救小组迅速将患者抬上急救车送往医院,继续进行救治。当急救车稳稳地在医院急诊后,患者被急救小组推入医院急诊抢救室,医生护士开始紧张地进行着病情交接。随后患者顺利完成交接进行下一步抢救治疗。

  下午当急救小组再次出诊抢救来到医院急诊室时,急救人员特意询问了老人的情况,得知老人已恢复自主呼吸,开始进一步治疗,急救人员的心中充满了喜悦。

【沈阳急救中心提醒】

  发生意外情况时患者家属切莫慌张,在保证患者及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尽快拨打120,并保持手机畅通,在与120医生沟通的过程中尽量说明患者情况及所处的详细位置,认真听从医生的急救指导,派遣人员在醒目位置迎接急救车,使急救人员尽快到达患者身边。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浪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