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疫情中,两位七旬老人在上海写下这首《我们把春天拥抱》

老年生活 05-13

3月底,76岁的上海市百灵鸟少儿艺术团理事长袁贤良,写下《我们把春天拥抱》的歌词。当时春寒料峭,但他相信,春天关不住,太阳总会照耀人们。

歌词被传到了侯小声手里,这位今年74岁的作曲家,曾写出《上海谣》等众多充满上海风格的歌曲。3月27日,正是浦东封控前一天,侯小声当晚铺纸开谱,几易主题动机,三度修改。28日凌晨他披衣起身,上午定稿完工。“希望这首歌带来温暖、柔情的力量,提振上海抗疫胜利的信心。”

明士仪演唱《我们把春天拥抱》

身在江苏南通的歌手崔叶华“云录制”了这首歌,在网络上传播,也吸引了浦东文化馆、上海菁英少年合唱团的传唱。上海菁英少年合唱团的孩子们即使在疫情中也从未停止线上排练,用歌声传递着希望。参与演唱的女孩明士仪说:“当我拿到这首歌时,听着明媚的旋律,真的如同沐浴在和煦的春风里,再读着歌词,充满乐观情绪,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首歌。”

这不是袁贤良第一次创作抗疫歌曲了。2020年武汉疫情肇始,他就被告别亲人、奔赴前线的“逆行者”们感动,与侯小声联手,远程沟通,创作了歌曲《眷恋》,由首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第一名获得者、男高音歌唱家刘捷演唱。武汉解封、黄鹤楼重开后,一曲《重登黄鹤楼》在网上流传。这首歌由袁贤良作词,贵州侗族作曲家杨仪秀谱曲,同样由刘捷演唱,浑厚的男高音唱出重登黄鹤楼,眺望楚汉大地的心境。

这两年,袁贤良从未停笔,还写下《白衣战士》《拥抱新生活》《有光有爱有温暖》等抗疫歌曲。他说:“虽然疫情中线下演出停摆,但快乐的‘百灵鸟’仍在歌唱,仍在飞翔。我们依然向往美好,传递希望,为着健康和快乐的生活而努力。”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浪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