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谨防诈骗!娄星区再现冒充公检法诈骗老人案例

老年生活 06-10
  6月8日,娄星区发生1起冒充公检法电信网络诈骗老人案件,该老人损失45900元。

  简要案情

  花山街道花山社区老人彭某,接到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重庆市公安局民警,称彭某涉嫌诈骗,要求其不要与外界联系,于是其没有接听反诈中心打来的预警电话,彭某按照对方的提示进行转账。后彭某儿子接到反诈中心及派出所的预警电话,才知道彭某被骗,损失45900元。 

  诈骗手法解析

  第一步:冒充公检法诈骗开场

  自称公安局民警,告知受害人涉嫌诈骗,不能对外透露信息,需要配合警方办案。

  第二步:接到“反诈中心”电话

  提前设下圈套,要求保密,降低其防备心,导致受害人拒绝反诈中心来电,并要求其按照指示一步步进行操作,向对方转账。

  警方提醒

  1、克服贪利思想,不要在陌生网上平台进行投资理财、不给陌生人汇款,谨防被骗。

  2、玩网络游戏不汇款、不泄密,如果有疑问,可以询问官方客服。

  3、任何网站的刷单就是诈骗。

  4、网络招嫖和“约炮”是违法行为,都是诈骗。

  5、不要轻信他人,尤其是不要随意下载陌生人推荐的APP。提倡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可以及时预警诈骗电话,并对手机上APP进行检测。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娄底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