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你支持老人考驾照吗?上海已有187名70岁以上老人成功考取驾照

老年生活 10-31

图说:老人开车   罗水元 摄(下同)

  2020年11月20日起,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上海放开了机动车驾照申领的最高年限,允许符合条件的70岁以上老年人报名考小型汽车驾照。相关情况怎么样?记者日前从上海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协会了解到,从2021年至今,共376名70岁以上(含70岁)老年人成功报名学车,其中毕业187人,在学189人。

  已毕业的187人中,最高年龄为今年已83岁的浦东新区居民顾盛松——他于去年11月6日以82岁高龄考好了驾照,开车一年未扣过一分;在学的189人中,最高年龄为94岁的徐老伯(前一段时间,媒体报道时写的95岁是虚岁),已高分通过科目一考试。

  与70岁以下人申领机动车驾照不一样的是,70岁以上老年人申领机动车驾照时,在参加科目一学习前,需要先通过“三力”测试。“三力”为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测试采用电脑机考模式,题库由公安部统一提供。

  被测试者需在20分钟内完成20道判断题或选择题。测试中,有的题目只出现十多秒就消失。每名被测试者最多只能错2道题,如错第3道题,考试就会自动结束。第一次测试未通过的学员,在3个月内还有两次补考机会。通过后,才可凭成绩单前往驾校报名,成绩有效期为3个月。

  据了解,上海两年前放开机动车驾照申领最高年限后,仅20天,就有152名70周岁以上人员申请参加机动车驾考能力测试,其中132人通过测试,14人通过科目一考试。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70周岁以上的驾驶人,应当每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民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