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建议中老年人:少吃猪肉多吃它!增免疫,抗病毒,1口补充18种氨基酸!

健康养生 04-24

  张文宏教授曾说过“蛋白质是抵抗疾病最关键的东西”,近期国内多地疫情反扑,饮食方面咱们得加强蛋白质的摄入哦!

  而肉类则是优质蛋白质的重要来源,平时常吃的肉类食物:猪肉、牛肉、鸡肉、鱼肉等,每100克中就有15.1-20.3克的蛋白含量。

  中老年人担心血脂问题,不敢吃红肉,建议可多吃些鸡肉和鱼肉。

  中医认为,鸡肉味甘,性微温。有温中补脾、益气、养血生精的作用,可以强筋骨,同时还能对娩后虚羸有所补益,属于补而不燥的温补之品。

  吃鸡肉的几个好处

  1、增强体力

  鸡肉的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

  2、提高人的免疫力

  现代社会中天天忙忙碌碌,常处于亚健康状态的白领最好多吃一些,以增强免疫力,减少患病几率。鸡肉具有温中益气、补精填髓、益五脏、补虚损的功效,用于治疗虚劳瘦弱、中虚食少、泄泻头晕心悸、月经不调、产后乳少、消渴、水肿等症状。

  3、增强消化能力

  具有抗氧化和一定的解毒作用。在改善心脑功能、促进儿童智力发育方面,更是有较好的作用。

  俗话说“无鸡不成宴”,无论煎炒烹炸、熘烩爆炖,还是蒸汆涮煨,鸡肉都能有很好的表现。

  鸡肉的美味吃法

  下面我们一起解锁鸡肉的美味吃法吧!

  时蔬鸡肉饼(低卡减脂)

  食材:

  鸡胸肉 250g、胡萝卜 10g、西兰花 10g、蔬菜粒 15g、生抽 6g、食盐 3g、黑胡椒 3g、玉米淀粉 10g

  方法:

  1.鸡胸肉清洗干净,切成小块,胡萝卜切碎,西兰花掰成小块。

  2.鸡胸肉、胡萝卜、西兰花、生抽、食盐、黑胡椒和玉米淀粉倒入料理机中,打成肉泥。

  3.重复三次,打成细腻的糊状。

  4.倒入蔬菜粒,搅拌均匀。

  5.分成15g/个,揉圆,压扁。

  6.放入蒸锅中,蒸熟。

  7.锅内刷上食用油,加热,放入肉饼,小火,煎至两面金黄。

  8.取出,放凉。

  秋葵滑鸡

  食材:秋葵、鸡腿、红椒、大蒜、生抽、料酒、盐

  步骤 :

  1.将鸡腿去骨后切成小块。

  2.往里面加入生抽8g,料酒5g,搅匀后将它腌制约15分钟。

  3.将切好的蒜末炒出香味,放入腌制好的鸡腿肉翻炒直至变色。
 

  凉拌鸡腿肉

  原料:

  鸡腿260g、小米辣四根、小葱一根、蒜三瓣、味极鲜酱油一点点、白糖一点点、鸡精一点点、盐适量、姜两片。

  做法步骤:

  1. 鸡腿加入葱姜,冷水放入煮开后,打掉血沫。

  2. 改小火,煮十五分钟,筷子扎进去鸡腿没有血水流出才可以,关火,焖十分钟。

  3. 葱丝小米辣蒜,都备好。

  4. 鸡腿捞出凉透后撕小块。

  5. 加入佐料和配料。

  6. 拌均匀,根据你自己口味还可以适量调节佐料的用量。7. 清爽的凉拌鸡腿肉

  4.把鸡腿肉盛起备用,将秋葵和红椒翻炒1~2分钟。

  5.把鸡腿肉放入锅中一起翻炒,放入5g生抽,3g盐。

  6.翻炒均匀后,一道嫩滑爽口的秋葵滑鸡就做好啦!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名医养生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