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上海:杨浦这里“公寓式”养老院,满足多元养老需求!

机构资讯 12-20

  随着上海社会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沪上老人对养老的需求也日益多元化。近日,杨浦区又新开了一家“上海馨安老年公寓”,目前已经开放预约入住。

  馨安老年公寓位于内江路与杨树浦路交叉口附近,毗邻上海国际时尚中心,背靠杨浦滨江。公寓大厅前有一片小花园,公寓内整体环境以浅色调为主,共设置了60间住养老人的房间,分为单人间、双人间两种房型,有养老床位146张。


  公寓房间装潢简约明亮,面积宽敞,几乎所有房型都朝南。进入其中,有一种迈入了酒店式公寓的感觉。


  今年85岁的马如琴奶奶是第一位入住的老人。她说,自己子女长期不在身边,独居又不方便,就一直想找一家舒适的养老院好好住着。“我对养老院的硬件设施要求比较高,一个是房间要大,有些自由活动的余地,另一个是电视、洗衣机都要好用。最要紧的是离我家近,要在杨浦区内。”

  上海馨安老年公寓院长赵梦怡告诉记者,“我们对房间的空间设置比较宽裕,小的单人房有35平方米,大的房间则达到45平方米左右。此外,老人们还可以选择更大的套间,额外内置小客厅。房间内的各项设施设备都是完整的,包括洗衣机、智能电视机。老人入住后,还会被分配到一个iPad。工作人员会帮助老人一起操作,丰富老人的精神生活。”


  据悉,馨安老年公寓目前主要接收60周岁以上的活力型老人,自身具备活动能力和自理能力。老年公寓的护理程度在轻度或中度,护理员与老人的配比计划在1比6到1比8之间。

  馨安老年公寓将于今年12月底完成地下一层装修。届时,这里将设置书画室、活动室等多元化的娱乐空间,供老人进行休闲,欢迎老人们预约看房入住。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浪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