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杨浦区养老机构陆续恢复常态化运行!背后,是无数“护老者”的坚守……

机构资讯 07-04

7月1日起,各养老机构将按照实际情况,陆续恢复常态化运行,这背后是无数“护老者”的坚守和付出。110余天,有人迎难而上,有人负重前行,正是每一位养老服务工作者的默默坚守,温暖了老人的内心,安稳了老人的情绪,为他们构筑了坚实的安全屏障。

7月1日,区民政局举行庆祝七一建党主题活动暨养老行业疫情防控常态化建设推进会,邀请部分养老机构代表,对疫情期间的工作展开交流。

创建“无疫养老院”背后的故事

张黎明所在的光大汇晨长白老年福利院,是春江路上的一家公立养老院,有274位住养老人。3月起,上海出现疫情,为了能够保障院内老人的安全,全体员工坚守岗位。“我们想,只要所有人在一起,没有什么困难是不能解决的。”张黎明说。

养老院封闭管理后,张黎明与68名员工携手抗疫,攻坚克难。首先是物资问题。福利院原本的物资供应单位在浦东新区,但随着上海疫情防控的升级,黄浦江过江通道关闭,3月末,位于浦西的福利院出现物资断档。“全院上上下下加起来,有300多个人。每天至少要消耗大米150斤,猪肉近100斤,蔬菜超200斤。”

情急之下,张黎明紧急寻找渠道,最终联系到当地联合保供单位,对方火速安排了一批新鲜蔬菜和成人尿不湿,连夜送到福利院,解决燃眉之急。如今,张黎明再打开微信,里面密密麻麻都是与物资保供单位的对话。

另一个让张黎明担心的,是老人的情绪问题。为此,工作人员每天在核酸采样、抗原自测的时间点,为老人们唱歌、跳舞,或是表演小节目,逗大家开心。“同时,我们要求护理员加强与老人家属的线上沟通,尽量每天帮老人和子女视频通话一次,缓解老人的孤独情绪。”大家收到的17封感谢信、86面锦旗,也许就是最好的“勋章”。

在消杀工作方面,每天,院内工作人员做到对保供物资第一时间消杀,并对公共区域一天消杀4次。在人员区域管理上,每个楼层的工作人员分开居住,减少流动。在这样的努力下,今年3月至今,光大汇晨长白老年福利院没有出现过阳性病例。“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一位养老行业的从业人员、每一位养老机构的工作人员,都很了不起!”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徐佳表示。

党建引领,继续常态化运行之路

活动中,区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和红日养老院党支部、杨浦区养老协会党支部分别签订党建联建协议。这一协议的签署,旨在通过党建联建的形式,赋能党员队伍管理,赋能疫情防控力量,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服从防疫大局,实现同频共振,全面筑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我们要坚持党建引领、提升质量,托起幸福‘夕阳红’。”副区长于洋表示,“下一阶段,我们将围绕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提升这一主线,结合前期疫情期间发现的问题与经验,开展重点养老机构质量提升百日行动,重点推动养老机构数字化转型,通过出入口视频监控入网、部署‘数字哨兵’、完善物联网平台,提升‘人防+技防’综合管理效能,坚决守牢养老机构‘安全’及‘质量’两条底线。”

据悉,在接下来的常态化运行中,杨浦区养老机构将继续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和“非必要不进入”原则。所有进入养老机构的人员,必须扫场所码,出示身份证实名登记;必须体温测量正常;必须持有健康绿码、7日内未途经或在中高风险地区逗留的行程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而针对家属探视,机构将采取预约方式。探视人员进入机构时应进行手、鞋底和随带物品消毒,并佩戴N95级别口罩,由机构内专人陪同在指定区域和路线活动,不得进入生活区。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上海杨浦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