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高龄老人好消息,除了基本养老金,这6大补贴也不要错过

养老保险 05-01
  以前人们大多是“养儿防老”,不过随着时代发展,社保逐渐成为老年人稳妥维持基本生活的重要保障,比如养老保险待遇,它是国家福利,只要你满足养老金领取资格,就能终身享受,不用担心哪一天会没钱花。然而年纪渐长,人们的身体会出现很多毛病,因此生活开销也会增加,不过大家也别太过担心自己的经济情况,因为高龄老人除了养老金,还有6项福利可以享受。  

  第一,养老金调整补贴

  今年,职工养老金将迎来“18连涨”,按照往年调整惯例,各地都会对高龄老人予以倾斜照顾,符合年龄要求的老人,可以在定额调整以及挂钩调整的基础上多涨钱,而且是年纪越大涨钱越多。

  第二,医保报销待遇

  参缴职工医保的人,缴费年限达到当地政策要求,退休后可以终身享受医保待遇,而且每个月医保个人账户还能收到一笔返钱,不但结算更方便,还能节省不少医疗费,尤其随着医疗保险制度的不断完善,参保人的待遇越来越好,经济压力将能大大减轻。  

  第三,取暖补贴

  北方地区一到冬天就要供暖了,但是取暖费对于很多退休人员来说并不便宜,而国家也考虑到这一问题,所以每年10月份左右,都会随养老金发放一笔取暖补贴,比如宁夏是4349元,山西是3360元,山东是1700元……待遇还是相当丰厚的。

  第四,老年补贴

  现如今,越来越多地区都开始为领取城乡居民养老金的人发放老年补贴,如果你年满65周岁,那么就能多领钱。比如长沙2022年的发放标准为,65至75周岁的,基础养老金每月可加发5元,76至85周岁的,基础养老金每月可加发10元,86周岁以上的,基础养老金每月可加发20元。  

  第五,高龄津贴

  虽然社保早已无声无息地渗透了我们的生活,但现实生活中,未参缴社保的人也不在少数,相较而言,无法享受社保待遇的人,生活负担会更重,不过国家社会保障制度不是摆设,当前我国31个省市自治区都建立了高龄津贴制度,一般年满80周岁的老人,都可以自主申领这笔津贴。

  比如广东河源,80-89周岁,每人每月不低于50元,90-99周岁,每人每月不低于100元,100周岁以上的,每人每月不低于200元;比如石家庄,80-89周岁,每人每月60元,90-99周岁,每人每月100元,100周岁以上的,每人每月500元,而且百岁老人去世后,还能增发3个月的补贴作为丧葬补助费,可以说是实打实的利好。

  第六,免费健康管理服务

  《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中明确,每年要为辖区内6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提供1次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和健康指导等服务;每人每年提供1次中医体质辨识和中医药保健指导。一应费用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承担,不仅能为老年人省下一笔体检费,同时还可以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防患于未然。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秒懂社保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