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海南:从优化供给等四个方面做好养老服务

养老动态 12-22
      12月21日,海南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发布会在海口举行。据介绍,今年以来,省民政厅将养老服务发展规划纳入全省“一张蓝图”统一谋划,为优化养老服务供给,加快推进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主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健全养老服务政策体系。推动养老服务领域立法;推动国务院配套文件的出台;做好养老服务配套政策的制定三方面推进。

      二、强化养老服务保障能力。加大养老服务设施资金投入;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稳步推进;强化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开展农村老年人关爱服务;开展“时间银行”试点项目。

      三、优化养老服务供给。开展“高龄长寿老人补贴”快办服务。据了解,该工作7月1日,高龄长寿老人补贴“快办”试点服务在海口、澄迈、万宁、琼中4个市县正式上线,截至12月上旬,办件量超过21万件,并于今年11月在全省全面推广应用。开展全省养老服务业发展现状和旅居养老服务市场调研。积极推广应用金民工程养老服务信息系统。医养康养相结合不断深化。推进养老机构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

      四、强化养老服务综合监管。慎终如始抓好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防范化解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集资风险。据介绍,今年以来,全省共开展非法集资宣传3500余次,覆盖142家养老机构、3219个社区、14余万老年人,有效防范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集资案件发生。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国际旅游岛商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