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陕西:养老服务及儿童福利机构封闭管理 17个婚姻登记处已停止对外办公

养老动态 12-26

12月25日,在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场新闻发布会上,省民政厅副厅长曾明介绍了民政部门对“一老一小”等服务机构在疫情防控时期采取的相关措施。

目前,全省有各级各类民政服务机构2.3万个,主要有养老机构及设施1.67万个,入住老年人6.8万多人;儿童福利机构134个,供养孤弃、孤残儿童2010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机构100个;精神卫生福利机构2个,收治服务对象726人;殡葬服务管理机构114个;婚姻登记机关132个。

在疫情防控中,全省民政服务机构按照“分类施策、从严管控”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总体工作,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安全。一方面,对养老、儿童、精神卫生福利机构实行封闭管理。在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方面:要求对全省所有养老服务机构实行封闭管理,暂停来访探视、咨询业务、志愿服务等活动,杜绝外来人员进入,落实每日两次全员体温检测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取消机构内集体性活动,协调建立机构服务对象就医绿色通道,加强封控期间老年人的精神关爱。全省居家养老服务设施(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农村互助幸福院)停止服务,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情况下,对失能、独居的老年人提供的送餐和探访服务。对发生疫情的西安、咸阳、延安三市养老机构,提高防护级别,实行最严格的封闭管理,要求全员48小时开展一轮核酸检测。在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方面:对全省儿童福利机构也实行封闭管理,暂停来访探视、志愿服务等活动,杜绝外来人员进入,强化内部人员行程管理,科学设立儿童生活区、成年人区域,儿童生活区严格实行专人专区管理,不与成年人区域出现交叉。出现疫情的西安、咸阳、延安三市儿童福利机构,防控标准高于当地疫情防控标准,也启动相应应急机制,要求全员48小时开展一轮核酸检测。对在外上学寒假返院儿童,严格执行分区隔离政策。目前,西安市已暂停开展相关收养业务。在精神卫生福利机构方面,也实行了封闭管理,严禁内设医疗机构对外开展诊疗服务,密切关注精神障碍者心理状态,加强陪护,防止走失、互伤等事故。

另一方面,对殡葬服务、婚姻登记、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等需要向群众服务的机构,在从严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为群众做好保障服务。殡葬服务机构方面:引导群众从简从快办理丧事活动,严格限定参加遗体告别仪式人数,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减少人员聚集。婚姻登记机构方面: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目前全省共有17个婚姻登记处已停止对外办公,其中西安市13个(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雁塔区、未央区、灞桥区、长安区、鄠邑区、高陵区、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秦汉新城、高新区、国际港务区),咸阳市4个(泾阳县、渭城区、彬州区、礼泉县)。其他正常办理业务的婚姻登记机关实行网上预约、错峰办理,避免人员扎堆。

下一步,民政厅将严格把好民政服务机构环境卫生“清洁关”、疫情“监测关”、人员车辆“出入关”、突发事件“应急关”、防控物资“保障关”,全力确保全省民政服务机构和服务对象安全。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九派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