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山西推进“康养山西”平台上线 发展智慧养老服务

养老动态 03-29

  25日从山西省民政厅获悉,该省将融合居家、社区、机构、康养等服务资源,为老年人提供社区养老、机构养老、康养服务信息查询以及养老政策、法规查询、养老服务定制等快捷便利的线上服务。


刘小红 摄

  当前,山西正大力实施养老服务“431”工程和社区居家养老“1251”工程,培育养老服务品牌,壮大养老服务业态,实现政府推动、社会参与、示范引领的养老服务发展新格局。据了解,2022年,山西将开展多项工作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2022年,山西将积极推进“5G+智慧养老”服务,通过改变信息交流传递方式、强化资源配置整合力度、提升服务管理效率等手段,破解现有养老服务模式存在的问题,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和水平,让山西省660万老年人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吸收借鉴省外先进经验,山西省民政部门总结山西省经验做法、固化政策举措的基础上,协助山西省人大制定《山西省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条例》,推进政策落地,为山西省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针对特殊困难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需求,山西省民政部门以施工改造、设施配备、老年用品配置等形式,支持5000户困难家庭实施适老化改造;并会同有关部门发展“家庭养老床位”,推动失能失智和高龄老年人家庭成员照护培训纳入政府购买养老服务目录,支持有条件的地区探索开展失能失智老年人家庭照护者喘息服务。

  同时,山西省民政部门建立健全养老机构评价体系,制定完善全省养老机构等级评定程序,细化具体标准和评定方法,对山西省养老服务机构进行等级评定,全面提升山西省养老机构标准化管理水平,促进养老机构长期可持续发展。

  据悉,山西出台《支持康养产业发展若干意见》,不断强化支持,壮大市场主体,并落实《关于建立健全抓落实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执行力的实施意见》要求,履行好山西省政府赋予山西省民政厅“文旅康养发展工作推进机制”牵头部门责任,积极推进文旅康养发展政策抓落实机制建设,全方位推进山西省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