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昆明的“社区养老”模式值得探索

养老动态 04-12

  随着年龄的增长,或许越来越多的青年人都开始深深体会到,夹在父母的孤独感和严酷的社会生存法则之间,竟是如此地进退两难,力不从心。

  面对不断加剧的人口老龄化,似乎没有人能够独善其身。

  当建设多层次的养老保障体系成为大势所趋,昆明早已意识到构建智慧养老服务格局的重要,并雷厉风行地展开行动。

  今年,昆明市政府在提升社区养老服务能力方面加大力度,不但设定了完成3100张家庭养老床位的工作任务,还规划建成40个“老年幸福食堂”。与此同时,发展街道(乡镇)、城乡社区养老服务网络,在市民政局的牵头实施下,开展好社区助餐、助洁、助急等服务。

  在去养老院生活的养老模式还没有被中国家庭普遍接受的当下,让老年人在熟悉的生活环境中安度高质量、有尊严的退休生活,让他们随时随地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帮助和温暖,不但能削弱老年人独自生活中的无力感,也能减轻青年人在繁忙工作之余来自家庭层面的心理负担。

  老年人也好、青年人也罢,生活在这座城市里,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是单打独斗。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昆明信息港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