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会员卡”“贵宾卡”……养老机构圈钱跑路?贵州公布举报电话!

养老动态 05-10
  5月9日,贵州省民政厅发布公告,公布打击整治养老服务领域涉诈违法违规行为三种举报渠道,进一步严厉整治以养老服务名义开展各类诈骗、非法集资等违法违规行为,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守好老百姓的“养老钱”,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今年4月,贵州省启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对诱导老年人“消费投资”、养老领域非法集资、涉老“食品”和“保健品”、商品房销售中以养老为幌子虚假宣传、养老服务和涉老旅游项目和艺术品经营等涉诈乱象问题展开重点整治。

  据介绍,省民政厅受理的养老服务领域涉诈举报范围包括:

  1.养老机构或养老服务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存在收取大额预付费、办理“贵宾卡”、“会员卡”、“预付卡”等行为(一次性收取当月应缴费用6倍以上的为大额预付费);

  2.未经登记、备案擅自开展养老服务活动的行为;

  3.虚假或夸大宣传养老服务范围、质量,骗取较大款额的行为;

  4.以预约养老床位或投资养老项目为名,并许诺还本付息或者给予其他投资回报等方式,向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的行为。

  养老服务领域涉诈举报受理单位为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开通的三种举报渠道为:

  举报电话:0851-86827900(工作日8:30-17:30)

  举报邮箱:smztylfwc@guizhou.gov.cn

  通信地址:贵阳市云岩区中华北路240号贵州省民政厅 

  邮政编码:550001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贵阳晚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