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徐汇多个社区事务受理中心迎来复工后第一波居民 老年人办理离线码占多数

养老动态 06-03

  6月1日,徐汇区多个社区事务受理中心恢复服务。在康健街道和漕河泾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迎来了复工后的第一波居民。


图说:徐汇区康健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恢复服务。徐汇区供图(下同)

  一早,事务受理中心的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中心特地安排保安人员在室外维持秩序,引导居民保持间隔,有序排队。凡进入中心办事的居民必须佩戴口罩,在入口处测量体温、扫“场所码”或“数字哨兵”。入口处,工作人员指导办事人员使用“数字哨兵”扫码,“随申码”显示绿色、持72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体温正常方可进入中心办事大厅。若无智能手机的居民,可使用身份证刷“数字哨兵”。

  在漕河泾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排队的队列中,几乎没有老年人,而在一旁的24小时自助服务区门口则有不少老年人在排队。中心副主任郁雯告诉记者,6月1日一早工作人员就发现老年人特别多,在询问后发现一半的老年人都是来办离线码,方便出入一些没有数字哨兵的场所,所以中心就作了分流,“原本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是没有工作人员的,我们加派了人员维持秩序,还安排两个工作人员专门帮老年人打印离线码。这样可以加快办理的手续,让他们能够尽快地离场。”据统计,中心开门仅半小时,24小时自助服务区域内办理了25张离线码。


图说:为防止大厅人员聚集,中心严格控制等候人数

  进入漕河泾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服务大厅,可以看到大厅里的人并不是很多。工作人员介绍,为防止大厅人员聚集,中心严格控制大厅等待人数在20人以内,确保一人一张沙发间隔就座,控制2米社交距离。据了解,6月1日漕河泾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的所有工作人员已经全员复工。前来事务受理中心办理退休手续、身份证过期、报户口、计划生育、老年人一次性奖励等事项的居民比较多,这些事务都涉及到后续要办的很多手续,所以居民比较着急,一大早就来排队。当日总体人流量达到900人次左右。

  前来康健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办理事务的居民以居住证相关业务居多,有些居民的业务已推迟2个多月,由于急于办理,一早还没开门就来排队了。社区居民李女士便是其中之一,孩子入学所需的小升初居住证信息需要变更。本来封控前就要办理,学校要求6月4日前填好相关信息,十分着急。她想着第一天要办事情的人肯定很多,特意赶早过来排队。

  康健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还加强了“一网通办”“不见面办理”宣传,引导居民通过“随申办”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随申办市民云”APP移动端和“一网通办”PC端不见面办理社区高频事项,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受理中心预计将在6月中下旬全面恢复正常服务。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民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