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山西省专项整治养老领域非法集资行为成效明显

养老动态 10-22

  日前,记者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我省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清隐患、治乱象、促规范、优服务,坚决铲除养老领域滋生非法集资的土壤,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取得了明显成效。

  我省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搞好群防群治。全省各级主流媒体累计播放宣传视频65.31万次、公益广告12.63万条,新闻报道1122次,发布原创微博、抖音、短视频10045篇,参与互动1174.29万人次;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防非反非意识明显增强。

  同时,严抓线索摸排核查处置,将14466家涉老企业纳入全省非法集资监测预警大数据平台及时监测,梳理21个典型字段输入平台关键词库实行在线监测;开展线下清楼扫街线索摸排处置工作,已完成12337平台交办和自我摸排发现的1837条线索的排查处置工作;整治各类市场主体137家,完成问题整改203个,行政处置30起,为群众挽回损失5.1亿元,推动立案打击刑事案件31起,涉案金额25.52亿元。

  我省出台完善了相关制度26项,进一步健全了从源头上、制度上预防治理涉老非法集资的长效机制。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山西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