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居家虚拟养老院”获评全国优秀案例!为居家老人提供“打包式”养老服务

养老动态 11-17

  近日,在“2022全球智慧城市合作与发展大会”上,公布了“2022城市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评选”结果,由恒研·乐邦参选的落地在新虹街道的“居家虚拟养老院”服务平台项目获评全国52个优秀案例之一

  缓解独居老人不安

  居家的“虚拟养老院”

  “有一次,我吃药时胶囊卡在喉咙口,摔在地板上晕了过去,醒来后发现头上出血了。”89岁的苏爷爷谈起独居在家的困境,直言真的是有点后怕。自2019年开始,闵行区逐步推进的居家“虚拟养老院”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像苏爷爷一样的独居老人的不安。

  5G时代的到来,使得居家养老照护有了更多的技术手段,可以有效实现对老人的实时监测与守护。“居家虚拟养老院”服务平台结合智能安全健康设备、智能适老家居、智能语音控制系统打造居家养老场景,通过线上实时监控与线下个性定制服务相结合,实现老人家中与“家门口”最近服务站的智能联动,让老人在家也能享受到“类机构”的服务

  在居家“虚拟养老院”推出不久,苏爷爷便主动安装了智能腕表和智能监护床垫等数字化设备,经过一年多的使用,苏爷爷感受到了踏踏实实的“安全感”:“以前碰到什么急的事情,自己一个人也没什么办法,现在遇到紧急的事,腕表一按就可以直接呼叫社区管家,他们马上就上门了,感觉很安全可靠。

  24小时服务

  打造社区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无独有偶,家住爱博五村的独居老人丁伯伯也成为了“虚拟养老院”的受益者。患有白内障、耳鸣、前列腺炎的他,虽然儿孙满堂,同住一个小区,但他不愿意经常给小辈添麻烦。在成为新虹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的日托老人后,工作人员帮他通过居委会申请了“安老无忧项目”,在家就能得到“虚拟养老院”的服务。

  项目提供两个智能设备,一个是智能手环,可以监测心率、血压等指标;另一个是智能床垫,能监测到老人的心率、呼吸、离床未归时间等数据,还能选择“6选2”(理发、扦脚、按摩,居室保洁、送水果、代配药)的上门服务和每月社区管家志愿者上门关怀。一旦丁伯伯居家遇有突发情况,通过智能手环或智能床垫联接“24小时服务”,后台服务即刻响应。

  丁伯伯开心地表示:“孩子们经常打电话来问,我会跟他们说家里有智能设备,有问题工作人员会及时上门,你们安心忙工作、学习,就算不在身边我也很安心。”

  “居家虚拟养老院”服务平台以居家为核心,社区为依托,由社区养老服务组织为居家老人提供“打包式”“医、康、养、护”等智慧养老服务,打造了社区没有围墙的养老院。目前,落地新虹街道的“居家虚拟养老院”项目,已服务老人100余人


  据了解,闵行区自2019年起在新虹街道试点开展“居家虚拟养老院”服务。目前,新虹街道、虹桥镇、七宝镇、莘庄镇等街镇有“虚拟养老院”服务老人400余人,累计产生各种服务工单2万多人次,健康监测数据10万多。这些没有围墙的养老院很好地提供了“类机构”服务,呵护着老年人的健康与安全。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今日闵行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