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巴彦淖尔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达99%

养老动态 03-18

  临河区汇丰街道养老服务中心。

  汇丰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的理疗室。

  记者从巴彦淖尔市民政局获悉,近年来,该市加快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目前,全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达到99%。

  日前,临河区汇丰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正式运营,为辖区居民提供养老服务。在理疗室里,几位居民正在进行拔罐治疗。68岁的王先生,家住汇丰街道云锦世家小区,他平时睡觉总是落枕,自己用气罐拔一下就会缓解症状。“养老服务中心设到小区里,简直是太方便了。”他笑容满面地说,“我经常来拔火罐,治疗落枕的效果还不错。”

  据汇丰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武建生介绍,该养老服务中心位于云锦世家小区,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共分上下两层楼,配套服务大厅、理疗室、休闲娱乐室、自助餐、超市等多个功能室。

  据悉,为满足城镇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全力提升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运营服务水平,巴彦淖尔市着力打造“15分钟居家养老服务圈”。截至目前,全市投入使用的养老服务中心有6家,投入使用的社区养老服务站有47家,覆盖全市126个社区。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巴彦淖尔日报社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