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60岁培养十个健康习惯!为步入老年做准备

老年生活 08-11
我们的身体想要健康,要将健康理念融入到每天的锻炼中去,尤其是年过60的老年人,更需要培养健康的良好 习惯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有哪些方面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更加的健康,从点滴开始让身体健康起来。

1.买双质量好的运动鞋。老年朋友运动可先从 步行 开始,运动前最好购买一双专为步行设计的运动鞋。平时可把运动鞋放在家门口,提醒自己要经常运动。

2.锻炼平衡能力,避免摔倒。避免摔倒的最佳方法就是保持良好的平衡感。

3.升级早餐,改善营养。上班时早晨时间紧,不少人早餐经常凑合,退休后时间充裕了,不妨给早餐升个级。建议增加新鲜时令水果的比例,或者自己榨蔬果汁喝,增加维生素、矿物质和食物纤维的摄入量。早餐还应增加蛋白质摄入量,可在牛奶、豆浆、植物奶中适量添加蛋白粉。平时要注意严格控制盐、糖和脂肪的摄入量,少吃甜点,用无糖苏打水替代甜味碳酸饮料。

4.练习冥想,学会减压。中老年人千万不可通过暴饮暴食、抽烟、喝酒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减压,应该找到适合自己的健康减压法。

5.抗阻训练,锻炼肌肉。经常进行阻力训练,比如通过自身重量、杠铃、哑铃、组合器械等进行 力量 锻炼,有助于增加肌肉力量。

6.多做接触地面的练习。建议老年人经常在地板上做跪地—坐下—站起练习,可提高腿部肌肉力量和关节灵活性。

7.挑战你的速度。参与羽毛球、乒乓球、网球等持拍类运动者平均寿命最长,因为这些运动可全面增强身体的心肺耐受度、力量、速度、协调、柔韧、平衡、灵敏等。同时,持拍类运动还具有强大的社交功能,趣味性强,让人们更容易长期坚持运动。

8.保持自信。当面对挫折的时候,人最该相信的是自己。

9.制定并完成目标。制订一个对自己有意义的计划,并完成目标。

10. 不断提升自我。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



同时应该注意以下活动伤及自身:

1.长时间跳广场舞伤膝盖。

跳广场舞并不是时间越长越好,难度并不是越高越好,适当控制时间和运动强度有利于保护膝关节。每次跳广场舞不要超过1小时,身体微微出汗即可。

2.爬墙、甩肩易导致肩袖撕裂。

老年人在小区健身时,喜欢频繁做一些上举的动作,包括单杠或吊环中的转肩、棒球的投球、举重的抓举、甩肩、爬墙等。其实,这些反而增加肩关节的负荷,造成或加重肩袖撕裂。

3.燕儿飞、仰卧起坐伤椎间盘。

有些老年人会锻练腰背肌,动作叫燕儿飞。燕儿飞是一种不错的运动姿态,但不一定适合老年人。因为老年人关节、椎间盘老化,有关节增生、椎管狭窄等问题,伸展过度会加剧关节的挤压和碰撞,增加椎弓的应力,造成骨折,同时让椎管更狭窄。另外,仰卧起坐也不适合老年人。

现在非常多的所谓健康养成方式,其实可能会对我们的身体带来一些非常大的危害,比如说爬墙以及燕儿飞这些,对于身体都有可能造成一些不可挽回的伤害,对于运动我们要量力而行。如果年轻时没有做过太多的体育锻炼,应该尽量的做一些较为舒缓的活动。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网络转载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