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养老退休金超过6000元的人有多少属于什么档次!

老年生活 08-15
社保问题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之一,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话题是“ 退休金 超过6000元的人有多少?属于什么档次?”

不知朋友们看到这个话题脑海里首先想到的是什么观点?作者想到的是据普查2019全国范围市民平均养老退休金每月领取金额还不满3000元,要注意的是我们说的是全国范围的平均水平,所以这句话内涵的参考信息有限。


我们大家都知道养老退休金领取金额和我们缴纳社保的年限以及缴纳额度大小有关,另外相对比来说,像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市民的平均养老退休金水平是高于经济快速发展的武汉、郑州等准一线城市的,更不要拿他们的平均退休金水平去和三四线城市去做比较了,只会相差的更多。



据最新公布的2019年各城市养老退休金水平来看,一线城市整体来看养老退休金平均水平在4000-4100之间。在这里一线城市以上海这所城市来举例说明,上海2019年调整后的平均水平大概在4000左右,上海地区退休人员大概在230万左右(包含企业内退人员以及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针对上海地区来看如果想要养老退休金超过6000元每月那么就要超过上海地区平均养老金2000元每月,据统计得出这230万人口大约有5%的人达到这个水平线,这么来看上海地区超过6000元/月 养老金的人数也在12万人左右。

当然二线城市领取养老金的退休人员数量以及金额还有平均养老金水平是没办法和一线城市比较的,同样三四线城市养老金相关数据和二线城市也是有很大差距的,更不要说五线开外的大大小小县城了。但据相关数据公布当前全国所有退休人员数量有1.18亿人,即使假设全国范围来看只有0.5%人月领取养老退休金达到6000元这个水平,计算下来也接近有60万人满足。

不过具体超过6000元养老金退休人员有多少?还要看人社部门的具体数据为准。不过无论如何,如果你的养老退休金超过6000元,那么无论你是在一线城市还是二线城市生活,都可以说能确保生活无忧,甚至还可以存下来一些,但目前全国范围来看,超过6000元退休金人权主要分布在机关事业单退休人员群体中,而企业退休人员占比较少。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网络转载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