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专家说:新型冠状病毒病毒母婴传播和方舱医院相关解答

管护知识 02-09

新型冠状病毒母婴传播无定论 初步判断接触感染的可能性更大


  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 王贵强:从目前来看,冠状病毒主要存在于呼吸道,个别在肠道中可以查到核酸,也并没有判断真正有病毒。血液中核酸检测的阳性率并不高,如果是通过胎盘屏障这种母婴传播,血中病毒要很高才可能造成垂直传播。现在我们还没有定论,初步判断新生儿接触感染的可能性更大,这部分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如何避免交叉感染?

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 王贵强:方舱医院在现阶段对分流病人,保障病人充分隔离,避免感染,同时进一步发现潜在的变重的病人是非常重要的手段。目的是更好发现传染源,及时隔离,及时进行治疗。轻型的病人是没有肺炎的,只是有轻微的呼吸道症状、发烧等等,这样的病人是可以基于方舱医院的医疗条件下进行隔离和治疗的。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