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小区里有确诊隔离病例该怎么办?

管护知识 02-10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冯录召:
  有的居民听说自己小区里有了确诊病例,或者楼里有隔离的病例就很恐慌,不知道传染的风险有多大。事实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被确诊之后都会到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也会按照有关要求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确诊病例的家庭以及小区的公共区域都将进行清洁消毒,所以作为小区居民,无需过度恐慌,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这里我想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一种新发的传染病,我们大家都没有免疫力,人人易感,所以无论小区是否有病例,如果不注意防范,都会有感染的风险,因为社会不是封闭的,如果出小区会有感染的风险,包括公寓的电梯、步行楼梯的通道,通常通风情况不太良好,所以我们在坐电梯时,或者走步梯时都要戴口罩,房间要经常开窗通风,每天打开一段时间能够让空气充分交换。在疫情终结之前,尽可能避免用手触摸楼梯的扶手、电梯的按钮、小区的社区公共设施物体表面。出门之后,一定不要触摸自己的眼睛、嘴巴、鼻子,要尽快洗手。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