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如何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属地化管理?

管护知识 02-12

北京市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杜雪平:
  居家隔离人员应该属地化管理,需要居委会、社区工作者、基层医务人员、民警以及公民所有人配合,大家都要共同进行居家管理的工作。如果他是居家观察的人员,我们居委会的成员可以上门服务,可以送体温计,进行健康知识宣教,可以不进门,但是必须要戴口罩。居家观察的人员,我们隔的是疫情,而不是亲情,如果居家观察的人员有症状,就需要找当地的基层卫生医疗服务机构,比如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站,比如农村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就要通过他们进行鉴别,如果发热是否需要到定点的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如果只是咳嗽没有发热,需要基层的家庭医生去鉴别诊断,进行转诊处理,这是非常重要的,大家要分工合作。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