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如何让孩子吃好,保持健康远离疾病

管护知识 02-14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 赵文华:
  让孩子吃好就是要满足营养需要,我们建议:一是要努力做到食物多样化,没有一种天然的食物能够提供孩子们生长发育所需要的全部营养素。要做到薯类、谷类成为膳食主体,不能不吃主食,而且要多吃粗杂粮,要保证鱼、禽、瘦猪牛羊肉、蛋类的摄入量,多吃大豆和豆制品,适当多喝奶,以保证充足的优质蛋白的需要。要坚持多吃蔬菜和水果,既要做到量多,也要尽可能的增加种类,要主动足量喝水,避免不渴不喝水,要控制油炸、火烤以及深度加工的食品,少吃过咸、过油、过甜、过辣的食物,不喝或少喝含糖饮料。二是培养孩子们的健康饮食习惯,做到三餐有规律,会选择零食,不挑食、不偏食,会看营养标签。提倡和践行家庭分餐,或者使用公筷、公勺。三是要鼓励孩子们多参与,让孩子们参与食谱的制定,参与食物的制作,让孩子们学会做几道菜,从小学到的技能和培养的好习惯,会让孩子们终生受益。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