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致敬逆行者:夸一夸我们呵护家的院长

机构资讯 03-21

致敬逆行者:夸一夸我们呵护家的院长

   流光跃逝日月既往,2018年11月成立的上海呵护家颐养院已然首度春秋。

 
  全院上下历经了2018-2020的这段荆棘路,伴着奋进歌。终修成从开业后的0入住到现今的150多位老者选择并长住的养老机构。随着新春乐曲的响起,等待远行的呵护家家人们纷纷打包行囊,踏上了回家团聚的路程,过年过节的美好场景无需冥想,早已在各自心中自由生长。
 
  安排完呵护家院内的春节员工排班表,检查完物资设备,拽上车票准备回家与家人团聚共度春节的高院长接到上级单位指示——继武汉封城后,疫情防控升级,养老院作为特殊人群聚集地需实行封闭式管理。对于这不明原因肺炎的分析:老年人死亡率高,重症和死亡病例绝大多数都是60岁以上的老年群体,在没有任何疫苗可用和药物可防的当下,一旦接触到传染源,必将引起疫情大爆发,后果不堪设想。考虑到此次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呵护家颐养院内这一百多位老者和员工的安全,医疗出身的高院长选择退掉车票,投入到呵护家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信息上报整理、测量体温、指导消毒水配比、建立隔离区......成立紧急疫情防控小组,率双护小队(护士+护理员)坚守“疫”线,用无声的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吹响了号角。
致敬逆行者:夸一夸我们呵护家的院长_2
 
  紧急实行的封闭式管理,将所有计划搅成了一团乱麻。众多老人的亲朋好友统统被拦在了呵护家金色的大门外,有从国内外特地赶来陪老人过节的、有年事已高行动迟缓来看望院内姐妹的、有大包小包带着礼物来给长辈拜年的......呵护家颐养院的门口聚满了人。大家七嘴八舌议论纷纷,吵闹着要进入呵护家颐养院内看望老人。面对门口聚集的众人,高院长亲自贴出了上级单位对于养老院封闭式管理的通知,一一对家属们解释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大家对此虽早已有耳闻,但不乏有对封闭式管理不屑一顾的,认为疫情远没有想象的那么严重。对方群情激昂、人多势众各个凶神恶煞,高院长与门岗人员与此相比实力悬殊。不断升级的口角战缓缓的移向呵护家的大门,高院长急中生智以身挡住大门,并让门岗火速拨打了110,同紧急赶到的出警人员成排挡在大门上。混乱的场面中,仅记得高院长零星的几段话:“各位长途跋涉的辛苦我能懂、大包小包带来的心意我也能体会,但疫情面前国家有难,我们能为此做些什么呢?我们只能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国家让大家不出门、在家隔离,我们就应该在家隔离。对于必须要工作,坚守岗位的人,我们就要保障我们自己的岗位正常运转。武汉被封城,那么多逆行的医务工作者不也就是在履行自己的职责么?而我,身为上海闵行区呵护家颐养院的院长,只要我在一天,我就要保证院内所有人的安全。严防死守这道大门,不能让任何病毒入侵,就是我现在的责任。住我们呵护家院内的不但是各位的父母,更是我的长辈,我与你们一样,都希望他们健康长寿。对老人有任何带风险的事情,我身为院长都必须把它扼杀在摇篮里,即使上海的疫情没有武汉那么严重,即使上海只剩下那么一例病症,我对此都不能松懈,希望能得到大家的理解。”
致敬逆行者:夸一夸我们呵护家的院长_03
 
  随着嚣张跋扈的声浪渐渐的平息,人群渐渐散去。身疲力尽的高院长同门岗人员交代道:“面对疫情,我们养老人也是”逆行者”哪怕我们用身体也要挡住病毒对老人的侵袭,守住这道金色的大门。”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英雄,我们为呵护家有这样的院长而骄傲和自豪,更为呵护家的老人有这样的院长守护而感到安心和舒心。这就是我们上海闵行区呵护家颐养院的高院长,你们说该不该夸?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上海呵护家颐养院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