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京博养老中心:427项标准构建探索出养老标准化体系的“新路子”

机构资讯 01-08

  近年来,博兴县京博养老服务中心不断加强养老标准化建设工作,通过推行“医、养、学”三结合的养老新模式,来促进养老服务质量提升,成功探索出了一条打造养老标准化体系的“新路子”。

  在京博养老中心,记者看到护理人员正在给中度失能老人王立城按摩,看似简单的护理,其实严格按照了京博养老中心的制度,在每一个细节追求达到标准,是为了让护理人员养成良好的习惯,给老人提供最到位的护理。

  对于护理人员而言,提供服务时有了这些标准,“遵章办事”提高工作效率,对老人来说,享受到的服务更加精准,就少了不少风险和顾虑。京博养老中心护理员张关荣说标准化养老体系建成后的感受:“推行了这个标准之后,我们按这个流程完成一天的工作,知道了该干什么,怎么干,提高了工作效率。”

  据介绍,自2018年以来,京博养老中心把标准化作为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不断完善企业标准,并与培训工作相结合,确保标准内容逐一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我们京博养老中心制定了标准化以后,入住我们京博养老中心的老人,首先给他做一个入院评估,我们根据老人的评估标准,进行级别分化,给老人制定照顾计划,包括个性的康复计划,还有照护流程,我们的护理员会根据各项流程给老人进行照顾,包括我们日常对护理员的工作,我们管理人员进行监督检查。”京博养老中心护理部主任于兰介绍说。

  目前京博养老中心设计床位2000余张,其中医养结合型床位200余张,于2018年5月30日正式启用,并设有失能特护楼,为失能老人提供24小时周到细致的贴心服务,面向全社会进行开放。

  养老靠服务,服务靠质量,质量靠标准。“目前京博养老中心已建立了完善的标准化体系,427项标准覆盖了养老服务中心的全过程。他们按照标准化体系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膳食供应、护理等养老服务。”京博养老中心总经理郝春艳告诉记者。

  如今,京博养老中心依靠完善的标准化体系、优质的服务质量、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在全省范围内树立了养老服务标准化工作的标杆典范,2021年在以国家标准开展的养老服务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中获得滨州市五星级养老机构荣誉。

  未来,京博养老中心将不断以标准化体系建设为引领、以发展医养健康产业为核心,把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养老服务整体水平和服务质量,打造老年人理想的生活乐园,致力于成为中国养老服务一流品牌,成为养老产业的领跑者,为更多老人提供高品质、普惠性的健康养老服务,推动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闪电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