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抢工100天,朝阳“丰和园小区老年餐厅”正式营业

机构资讯 04-29

  经过100天的抢工,朝阳区太阳宫乡“丰和园小区老年餐厅”近日正式营业了。小区近1000位60岁以上老人至此解决了“吃饭难”的问题。

  “我们年龄大了,儿女经常出差不在身边,每天做饭是个很大的问题,能不能开个餐厅,照顾一下我们。”今年年初,居民张先生通过相关渠道反映。丰和园小区有近1000名老人,很多老人有跟张先生一样的期盼。

  太阳宫乡政府和十字口社区在得知情况后大力支持,马上召开了座谈会,进行实地调研。在征得居民意见后,物业公司从小区服务楼里腾出了一间58平方米的房间,开始筹建“丰和园小区老年餐厅”。从今年1月初开始启动,腾房、修缮、改造、重装,经过100天抢工,4月28日正式开张。

  开张前,餐厅特邀小区十多位老同志前来试餐,参观后厨,并就食品安全和定价、原料等征求老人意见。餐厅负责人高经理说:“因为抢工期,前期筹划中可能存在不足,后期还会不断改善,让老人们吃得放心、吃得开心。”

  开业当天,“丰和园小区老年餐厅”热闹非凡。居民李先生说:“没想到,食堂的菜品种类这么多,营养全味道好,价格还优惠,能吃上健康又实惠的饭菜真是太好了!”

  居民王先生也说:“我举双手赞成老年餐厅!”据了解,他的父亲已年过八旬,虽然生活可以自理,但买菜做饭依然是个难题。“有了老年餐厅,不仅让老人用餐放心,我们照顾老人也更省心省力了。”

  “丰和园小区老年餐厅”有效破解了老年人的吃饭难题,这也是太阳宫乡不断探索完善“多元一体”的养老助老服务体系中的一环。后续,太阳宫乡还将加快养老助餐点的覆盖,让更多的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吃上物美价廉的“暖心饭”、“放心饭”。

  “丰和园小区老年餐厅”也将为本小区居民提供用餐服务,但不对小区外开放。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北京日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