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养老保险已满15年,医保不够年限能补交吗

养老保险 08-11
养老保险已满15年,医保不够年限能补交吗

养老保险已满15年,医疗保险不够年限是可以补缴的。

目前我们大部分省和直辖市对 医疗保险 最低年限是男性累计缴纳25年,女性累计20年。



养老保险缴纳15年以上,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办理退休时,可以按照规定一次性补缴差额年限,并从办理补缴手续次月起可以享受退休职工医疗保险待遇。

友情特别提示,医疗保险断交后果是很严重的,断交二个月,医疗费用没法报销,连续断交三个月,则会被认定为参保人自动退保,再接着交医疗保险要重新登记,补缴很麻烦,大伙一定要对这个问题重视起来。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网络转载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