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好消息!这4年内退休的你,还可以领到一笔国家养老补发金

养老保险 08-11
之前我们了解到已经有不少的省份进行了养老金的政策调整,除了对职工 养老 金进行调整之外,部分省份地区的退休员工,也迎来了一个 好消息 !那就是将会有一部分的人得到补发的养老金 ,那么今天就让我们看一看是哪些人可以领到这份补发金吧!
今年的上半年,江苏省无锡市就发布了新公告:无锡市机关单位退休的员工将会有新的待遇调整,并按照新标准对之前的养老金进行补发,这也让很多人都“欢呼雀跃”,毕竟是多是少是钱就好!



江苏省无锡市推出新政策之后,该省的其他市也陆续开始计划尽快的补发符合条件的人的养老金。江苏省于今年的3月份发布通告,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中的人养老金待遇进行调整补发,并且把需要补发了养老金跟3月份的养老金一起发放到退休 中人 手中,预计会在7月份就能全部发放到位,现在8月份了,你们是否都拿到了呢?

而江苏省也是继四川省之后第二个在全省范围内发通告明确表示会在全省范围内进行符合条件人员养老金补发的省份说到这,大家就想问了,你说了这么多,我究竟包不包含在内?到底是哪些人能够拿到这些养老金补发金?其实说到底工作领取退休金就是三类人:新人、中人和 老人 。
首先,何为新人?就是指在养老金进项改革以后,即养老保险制度并轨改革实施之后,参加工作并缴纳了相关保险的一类人,他们就会在自己退休后享受到新的退休待遇,一般都是一些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不过里面还是有一些年龄较大的人!所以千万别直接就否定自己也是新人的身份!他们或许一开始工作时,并没有缴纳社保,工作一段时间后才真正的缴纳社保,这样的一类人其实也算是新人一类,那么也就自然有权享受到改革后的养老金领取政策。

其次,就是中人也就是卡在改革前与改革后之间的人,也就是2014年10月1日并轨政策推出之前就开始参加工作,却又是在这个时间点之后才办理相关退休手续的机关事业单位的在编人员。
最后,就是老人,也就是在并轨政策推出之前就参与工作,并且已经完成各项退休手续的人,这类人就只能依旧按照最原先的退休待遇来领取自己的养老金。
其中中人,因为处在了一个中间的位置上,既不是老人,要按照原先的方法计算领取养老金,也不能完全算是一个的新人。所以为了能让这样的中人不至于在政策并轨之后用新的计算方法,毕竟会引起和老人之前较大的差距,所以也就明确指定了一个时间也就是2014年的10月1日,作为新旧政策的过渡日!
综上而言,按着这样的政策来说,限高保低十年补贴过渡法,所谓保低就是按照老办法来进行保低,按老办法计算最低的养老金的领取标准,所谓限高按照新办法进行限高,按新办法计算的最高养老金领取的标准,新老办法计算产生的差额会每年以补贴10?方式来进行发放,预计十年全部完成过渡。

进入2017年年底以来,虽然有浙江的象山县,陕西的奉献,江西的赣州市,甘肃的平凉市,山东东营市和潍坊市,安徽的肥西市,贵州湖南湖北的部分县市,陆续对退休中人养老金进行了补发,但是整体这个范围它不大,不像是我们2018年四川以及今年的江苏省,它是全国范围内兑现退休中人的一个养老金!当然我们看到最近像陕西省的奉献,柞水县干系省的平凉市,山西和云南等等都在这方面做出了实际行动,进展还非常大,所以在2019年我们将看到更多地区给中人补发养老金,我们也是期盼着中人的养老金能尽快的发放到广大群众手中。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网络转载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