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19年城镇职工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应一年交多少钱?

养老保险 08-11
参保人参加城镇职工 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首先需要确定缴费基数 ,然后用缴费基数乘以固定的缴费率,就可以得出社保缴费金额,对于在职职工 ,社保缴费基数取决于其上一年度收入情况,一般是以其月平均收入作为缴费基数。但是,这里还会有上下限的问题,一般规定下限不得低于社平工资的60%,上限不得高于社平工资的300%。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基数一般是由社保局指定。现在,一般规定是可以在社平工资60~300%的范围内选择缴费基数。比较常见的缴费基数档次为60%、80%和100%。



如果是灵活就业的个人,按照最低缴费标准60%来缴纳自己的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 医疗保险 。基本上按照当地社会 平均工资 ,6000元来计算的话,那么大概她需要交纳的费用在12,000元左右。社保综合降费提出要降低这个社保的缴费基数,所以说各个地区应当来讲,对于这个社保的缴费基数是有所降低的,所以说,是会低于去年2018年全年交费的水平!比方说去年2018年你交了12,000元,那么今年很有可能是要低于这个水平,可能1万块就够了。因为毕竟要降低这个社保的缴费基数。



2019年的这个平均交费基数还没有出台,所以说根据最新出台的这个社保综合降费方案来看,基本上2019年的社保缴费基数会有所降低,也就是说,他之前是按照非私营企业的社会平均工资来计算这个缴费基数的,那么今后将按照私营企业和非私营企业加权的一个计算方式来计算社保的缴费基数,所以说这样一来就会降低这个社保缴费。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网络转载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