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商业性的养老保险对于自己来说有作用吗?

养老保险 08-11
商业性的养老保险对于自己来说到底有没有作用呢?首先我们的商业性的养老保险,它不能跟社保当中的职工养老保险相提并论,他们是两个是不同的概念。商业养老保险更多的是一种投资理财行为。所以说我们购买商业性的养老保险,把它是可以当成是一种普通的投资理财,只不过这种投资理财的回报是需要等到法定退休年龄之后才可以领取相应的。

所以说这一种商业性的养老保险,它是有一定的特殊性,它的特殊性就在于自己最终所享受回报的同时,是需要自己到达法定退休年龄之后才可以领取到相应的回报待遇。当然商业性的养老保险既然存在,还是有它存在的道理。



因为我们都知道一个人终身只能购买一份社保待遇,也就是说你的职工养老保险,或者说你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那么你最终只能够购买一份社保,并不能够购买两份或者是两份以上的社保待遇,所以说这样的话对自己来说,那么我们怎么样能够,增加自己退休以后养老金的实际收入呢?那么商业性的养老保险就起到了一个补充性养老保险的作用。

因为社保你只能购买一份,这个是没有办法购买多份的,而且企业的在职职工那么在缴纳社保待遇的过程中,自己所缴纳多少钱的一个缴费比例是由企业单位来说的,所以说自己是没有选择的一个权利,那么最终所享受到的 养老金 ,它也是一个固定的金额,比如说你曾经参保了30年的基本养老保险,那么最终可能只能够获得2000多元的一个 退休金 待遇,原因是你参保的这个缴费指数可能相对来说是比较偏低的。

所以说通过参加基本养老保险,那么只能够让我们在退休以后获得一个相对较低的 实际收入 ,这个是没有办法的事情,那么怎么样能够有效提高我们退休以后的实际收入呢,那么我们现在去选择一份商业性的养老保险,确实是可以有效增加自己的实际收入,因为商业性的养老保险可以在社保的基础上来购买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并且我们可以保证在社保的基础上购买多份的商业性养老保险,只要自己有钱,那么我购买一份两份三份甚至更多份都是没有任何问题的,那么这样一来,我们退休以后所能够获得的实际收入相对来说就是比较高的。

所以说我们养老金的待遇,虽然说是极其有限的,但是因为拥有了商业性养老保险这样的一个产品那么就可以实际增加我们的退休以后的养老收入,也就是补充性养老金的收入,所以说商业性养老保险对于我们个人来说还是有好处的,但是毕竟商业性的养老保险,它可能在购买的过程中费用相对来说是比较高的,所以说自身的经济能力首先要承受。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网络转载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