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不满15年领不了养老金?来,这项政策了解下!

养老政策 08-11
      今天我们聊一聊,在我国的养老保险体系里,还有一个居民的养老保险。

  因为有很多朋友问我,说我没工作收入也不高,你要让我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它缴费要求太高了,自由职业者你要缴当地社平工资20%。

  大家想想,北京现在一年的社平工资都超过10万元了,一年交20%交2万多,我没收入我怎么交得起。

  所以我觉得对于我们低收入的朋友来说,是你完全可以在户籍地,参加当地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你只需要在户籍就具备缴费资格,不需要有工作或者有收入的,当然你要年满16周岁以上,自愿参加居民养老保险,在校的学生是不行的,那么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有什么特点? 
  缴费比较少,一年全国来看也不过是200到2000元左右,而且你还可以自己选择缴费的档次。

  在200到2000之间去选,所以你看缴费比城镇职工就低的多,而且领取条件很优惠,缴费不足15年也可以去领取。

  本地区开展养老保险这个政策,你本人年龄不足45周岁的就可以参加,如果年满60岁缴费年限达到15年,那么到60岁开始就按月领取养老金,那么有人问了说如果我年龄高了怎么办? 
  你比如说我超过45岁了,那么年满45到59周岁之间的,你可以缴满15年,也可以不缴满15年,就从本人60岁开始领取养老金。

      

  还有这样几个特点,第一个就是可以趸交,在本地区开展政策以后,如果你在45到59周岁之间的,按年缴费的话,在年满60岁可以一次性补交到15年。

  第二个它可以代交,对重度残疾人,政府每年代缴一百元的养老保险费。

  第三个可以增发,如果你的家里是独生子女家庭,持有独生子女证书的,那么可以额外领取每月十元的基础养老金。

  另外还有高龄的补贴,年满70周岁的老人每月再增加十块钱,另外可以退还的,就是如果参保人死亡或出国定居,可以全额退还你个人账户的额度。

  最后一个它是有鼓励的,多缴多得长缴长得,也就是说我们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它不太一样。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你缴费,政府是给予补贴的,尤其是允许养老保险待遇的时候,多交是非常合适的,因此大家看到了由于有这样的一些特点,所以居民的养老保险,特别适合我们没有就业的,收入较低的。

  我们的中低收入群体和年龄较高的朋友,如果大家觉得,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有困难,缴费太高我交不起,那是完全可以选择居民养老保险。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财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