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21部门共建养老服务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养老政策 08-18



8月5日,封面新闻记者从民政部了解到,养老服务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已于日前建立。

据悉,联席会议由民政部牵头、包括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自然资源部、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商务部、卫生健康委、应急管理部、中国人民银行、国资委、国家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统计局、医保局、银保监会、国家扶贫办等21个部门和单位。

联席会议主要职能为:统筹协调全国养老服务工作,研究解决养老服务工作重大问题,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研究审议拟出台的养老服务法规和重要政策,拟订推动养老服务发展的年度重点工作计划;部署实施养老服务改革创新重点事项,督促检查养老服务有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加强各地区、各部门信息沟通和相互协作,及时总结工作成效,推广先进做法和经验等。

据悉,联席会议召集人由民政部部长黄树贤担任,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民政部,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的同志主持。

今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提出,国务院建立由民政部牵头的养老服务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并将养老服务政策落实情况纳入政府年度绩效考核范围。

今年6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曾介绍,目前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2.5亿,占总人口的18%,还有4000万失能和部分失能老人。但是老年医疗机构、康复机构、护理机构、安宁疗护机构的人员和服务能力严重不足。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网络转载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