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老有所学】 中国书法大讲堂:行书四大家-王羲之

老年课堂 11-07
在线播放列表
该课程是《中国书法大讲堂》系列课程,讲解和示范唐碑宋拓本王羲之《圣教序》中的字例,既简要介绍书法常识,即王羲之的生平、王羲之书法特点、王羲之《圣教序》行书用笔、行书部首偏旁组合、行书结构等,又对行书书写过程中的转折法、连带法、省略疏减法、笔画替代法、基本笔法等进行专门讲解,重点讲授笔法、结构形式等,旨在使书法爱好者尽快掌握书法技能,提高书法创造力和鉴赏力。

讲师:杨国为
字石扉,号大正。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副主席,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协会顾问,曾任北京大学回宫格书法艺术学校校长,现任职于中国美术学院。1992年发明创造了回宫格与回宫格习字法,曾多次在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主讲书法,出版个人专著及回宫格系列字帖70余种。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出品: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