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桓台县:老年营养健康课走进乡村

老年生活 01-06

“营养早餐该怎么做,粗粮和细粮该怎么搭配,每天该摄入多少盐,今天我给各位大爷大娘说道说道。”1月5日下午15点,一场气氛热烈的营养健康课在桓台县起凤镇起北村开讲。

讲座中,起凤镇中心卫生院主治医师韩刚利用平衡膳食宝塔模型,从食用盐、食用油、奶制品、豆制品、肉类产品、蔬菜及水果类的选择和摄入量入手,讲解了如何科学饮食、吃出健康等知识,引导居民自觉养成良好饮食习惯,降低群体慢性病发生。


本次讲座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居民认真听、仔细记,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纠正错误饮食习惯,树立正确健康理念。67岁的魏秀玲高兴地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大家都想多了解一些营养健康知识。这样的营养健康课很实用,非常适合我们。”


起凤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刘娜介绍,均衡营养是保障健康的基础。“目前慢性病已成为威胁居民健康的第一大杀手,不科学健康生活方式是诱发慢病发生的主要原因。”


“老年人器官功能逐渐衰退,因此在饮食和营养摄取方面更需要得到特别的照顾。”刘娜表示,“2024年,我们确定重点开展膳食营养宣教,提高居民健康生活理念,树立人人是自我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共同促进全民健康。”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桓小卫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