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暖心有爱的专业服务让养老变“享老”

老年生活 01-12

“向左,向右,双手一起摇。”1月8日,在太原市杏花岭区和睦塘耐火西巷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伴随着欢快的节奏和悦耳的乐曲,负责人李莉指导社区老人进行音乐治疗。在这里,不仅有社区食堂,还有社区养老、日间照料、社区老年大学等便利服务,大大增加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到暖心有爱的专业服务。

走进和睦塘耐火西巷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老人们有的在做理疗,有的在下棋,有的在做手工,大家其乐融融。“因为懂得,所以专业。”李莉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她当过幼儿教师,现在是山西和睦塘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她曾接受过中国台湾和日本的养老服务专业培训,在省内和省外参与过多个康养项目、养老机构以及医养结合项目的策划和运营。借鉴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的知识,李莉首创了“音乐照顾+心理+康复+社工”复合型老年人照料模式、“社区食堂+养老”运营模式等,为养老服务的模式创新开辟了先河。

李莉告诉山西晚报记者,和睦塘耐火社区长者照护之家,由社区长者照护之家和社区食堂两部分构成,除了为居民提供一日三餐可口的饭菜外,推出“康复+精神照料”运营模式,即通过专业人员实施的康复、中医理疗、社工活动、心理关爱、音乐照顾、老年大学等服务,让辖区老年人不离开家,实现快乐养老,从而提升他们的幸福感。

“我们针对一些老年人洗澡不便,特意配备了针对老年人的助浴室和上门洗澡服务。”李莉希望在做好社区养老服务工作的同时,积极拓展居家养老服务,打造“15分钟居家养老服务圈”,打通养老服务“最后一米”,真正解决民生实事,让老年人享受专业化、多元化的养老服务。

山西晚报记者 武六红摄影报道

1.李莉用自己的方式指导社区老人进行音乐治疗。

2.在社区食堂,一日三餐可口的饭菜,深受居民喜爱。

3.李莉展示助浴设备如何使用。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山西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