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上海这个养老院为何频上热搜?

机构资讯 12-07

  老人们却时而变身“封面女郎”

  时而尽情热舞

  演绎万种风情

  这样的生活,更是频频登上热搜

  截至2020年底,杨浦区60周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口总数达41万人,占总人口比例38.81%,位列上海中心城区首位。杨浦区社会福利院也是上海中心城区规模最大、床位最多的公办养老服务机构,老人平均年龄88.6岁,90岁以上老人273位,其中包括14位百岁老人。

  让老人们可以朝气蓬勃,轻松玩转时尚、驾驭潮流的,是一个既创新又专业的护理团队。

  杨浦区社会福利院部分工作人员合影。(图片来源:杨浦社会福利院)

  杨浦区社会福利院195人的护理团队中,“90后”护理员有35人,占了近五分之一,他们熟知《养老护理知识》,将休息时间用于练习护理技术,每一次院内技能考核,都熬夜苦练实操……从洗脸擦身,到喂饭晒太阳,再到按摩吸痰,护理员们通常每天要忙碌十个小时。

  除了照顾老人起居外,他们还用心揣摩爷爷奶奶们的心思,创意“网红”作品不断涌现,用创新重新诠释了“养老服务”!

  今年重阳节,他们又将旋转木马、小火车搬进了养老院,让老人们重温“童心”。

  老人在福利院里体验旋转木马。(图片来源:杨浦社会福利院)

  杨浦区社会福利院院长乔毅皓说:“其实生活中我们喜欢做的事情,老人们也会喜欢。只有带着同理心,养老护理工作才能充满温情,并且不断推陈出新。”

  今天,我们温暖老人,就是温暖未来的自己!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浪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