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实访:住在上海呵护家颐养院里的百岁老人——陈銮

机构资讯 01-21

实访:住在上海呵护家颐养院里的百岁老人——陈銮,一起看看长寿老人的饮食习惯、生活规律和面对老年疾病是什么样的心态吧。


百岁老人的饮食和习惯

早餐

陈銮奶奶说早餐是呵护家的食堂做什么就吃什么,就是正常吃,不需要有什么特殊的,要细嚼慢咽,慢慢吃。一般早餐有小包子、油条、米粑、馒头、粥、稀饭、花卷等等。

午餐

午餐也是一样的,做什么吃什么,有青菜、有肉、白菜、每天烧的很多菜,都好吃。陈銮奶奶开心的说。

晚餐

一般五点钟吃晚餐,晚餐和午餐差不多,只是晚餐不会吃太油腻的,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食堂做的菜不油的,合口味,很好!

总之,奶奶在饮食方面,荤素搭配、不挑食、多喝水、细嚼慢咽,陈銮奶奶每餐用餐时间均为四十分钟左右。


百岁老人一天的生活规律

早上起床后收拾收拾(自己叠被子),然后累了就再睡一会。起来到大厅跟其他的老人一起跳个舞(类似早操)。一般早餐之前先吃一下降压药,吃完早饭后就是走一走、散散步、看看报纸、玩玩微信、打打麻将之类的。打麻将一般时间为一个小时左右,奶奶说:“打麻将动动脑子,防止老年痴呆”。

作息时间:一般晚上时间是九点钟开始准备睡觉,有时候半夜饿了也会起来才吃些点心。


百岁老人是怎么面对老年病的?

陈銮奶奶说这个很正常,就是血糖有一点点偏高,还有个高血压。面对老年疾病就是心态要放好,平时一定要低脂清淡饮食为主,太油腻太咸的和太辛辣的不要吃,要多走走。


百岁老人的分享

上海市申新九厂子弟中学 1973届3班学生的祝福

采访时,陈銮奶奶刚好在打麻将,特别幸运的是奶奶单调南风竟然自摸胡了。借此机会祝大家都能寿比南山!

看奶奶的发财猫可爱吧?


呵护家颐养院祝大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呵护家颐养院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