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有养老助餐点!丰台这个社区养老服务驿站正式揭牌开业!

机构资讯 09-21

近日,红山郡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在大众期盼中正式揭牌开业,吸引了众多社区老人前来体验。

北宫镇副镇长吕随意、红山郡社区书记杜光远、北京中筑安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孔震生、丰台区温馨精康园院长邢尹立等出席了本次剪彩仪式。

“小区里有了养老服务中心,让老年人能够就近养老,生活更充实,我们做子女的也能更安心工作。”在揭牌仪式现场,一位居民表示,“我们特意到里头仔细看了看环境和设施,确实不错!”

红山郡社区养老服务驿站位于北宫镇鑫博西路4号院红山郡小区2号楼。

驿站整体环境温馨优雅,无障碍设施齐备,根据不同功能分区设置了前台接待处、呼叫中心、健康指导室、心理慰藉室、康复理疗区、助餐服务区和文化娱乐区,驿站日间照料室和短期托养室配备护理床位10张。

驿站秉承“尊老、爱老、助老、养老”的服务理念,积极搭建居家、社区和机构养老有机融合的资源平台和多元服务供给平台,根据社区及周边老年人的服务需求开展巡视探访、个人清洁、养老顾问、呼叫服务、健康监测、文化娱乐等基本养老服务以及助餐、助浴、助洁、助医等普惠型养老服务,同时还可提供日间照料、短期托养、居家服务、康复护理等多领域、全流程的专业化服务。

此外,为解决居家老人普遍存在的“做饭难”“吃饭难”问题,红山郡社区养老服务驿站还设置了养老助餐点,目前已正式开始运营。

居民们可以通过手机APP、微信群、电话等方式订餐,助餐点还能为老人提供营养配餐、上门送餐等“定制”服务,让老人的“暖心饭”吃得更方便、更安心。

红山郡社区养老服务驿站站长马威表示:“我们将驿站的开业视为一个起点,今后将依托专业优势开展多元化养老服务,把驿站打造成为社区长者的幸福家园。”

“驿站的建设旨在满足红山郡社区及周边老年居民的养老需求。现在,社区老年人群体多年的期盼终于成为现实,社区将和驿站一起,不断提升养老助老能力,为老年人提供更高质量的养老助老服务。”红山郡社区书记杜光远说道。

剪彩仪式后,北宫镇副镇长吕随意带队查看了驿站服务设施建设情况,他指出,驿站要根据社区老年人的需求特点,遴选各类优质服务资源,切实把养老助老服务做实做细,不断完善社区居家养老的“15分钟服务圈”,让老人无需离开自己熟悉的生活环境,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到温暖贴心的养老助老服务。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丰台生活圈儿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