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丰台这个街道打造CCRC home家庭养老新模式

老年生活 08-15

开业仅三个多月,

芳华里家庭养老社区

就受到在住老人

及周边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怎样的魅力

使得在住老人实现老有所乐?

养老机构又如何

与周边居民建立了深厚的联系?

记者为您揭开谜底。

芳华里家庭养老社区位于三环内方庄街道芳星园一区16号院,由烂尾近30年的方庄电影院改建而成,填补了地区机构养老服务空白。占地6431.69平方米,建筑规模21230平方米,共计177个房间、293张床位。

芳华里以国际化的CCRC养老模式为基础,创新性地将传统养老公寓与慢生活方式相结合,将专业的养老服务、居家生活感受与开放混龄的社群运营三者有机融合,打造更加具有中国特色的CCRC home家庭养老社区。构建了集医疗、护理、餐饮、娱乐、健康管理等内容完备的四套服务体系。

作为全生命周期持续照护式家庭养老社区,芳华里从规划设计阶段就以营造“家”的感受为核心,以让老人享受“愉悦、时尚、阳光、轻松”的健康退休生活为目标不断探索创新。依据老人行为习惯和生活特点将社区整体分为养老公寓居室、楼层起居厅、开放活动空间以及适老化花园景观区四重空间,将人性化设计落实到每一个角落,让养老生活自由惬意、进退自如。

作为医养结合的典型项目,芳华里与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了深入合作关系。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驻芳华里,为机构老人提供医疗保障的同时向周边社区提供医疗服务,建立了集医疗服务、紧急就医响应、康养照护服务、慢病管理等全方位医养服务保障体系。与此同时,上级医保局等相关部门正在大力推动,将进一步针对医生开方、药品配送等服务进行政策支持,为机构在住老人及周边社区居民提供更加深入细致的养老服务。

此外,芳华里还提供了大量的开放共享空间,如小剧场、创意教室、形体教室等,一方面为在住老人创造更加丰富的生活场景,另一方面也丰富了周边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在常规养老机构经营内容外,凭借养护及餐饮的专业能力对周边社区居民提供服务,为居民提供方便。作为创新型开放混龄养老社区,芳华里组织活动近200场,参与人数超3000人,受到广大老年居民朋友尤其是周边居民的广泛好评。

芳华里家庭养老社区将专业的养老服务、居家生活感受与开放混龄的社群运营三者有机融合,打造了全新的老年友好型社区样板,在城市更新与老龄化双重背景下提出了全新的解决方案。

新闻内存

什么是CCRC?

CCRC(Continuing Care Retirement Community),是一种复合型老年社区。

CCRC,通过为老年人提供自理、介护、介助一体化的居住设施和服务,使老年人在健康状况和自理能力变化时,依然可以在熟悉的环境中继续居住,并获得与身体状况相对应的照料服务。

CCRC通常选择在距市中心50-100公里、一小时车程内、交通便利的城市周边地区。社区以围墙封闭自成一体,配备安全监控、保安巡查等多种方式提供安全保障。社区配有大面积绿地、景观、花园、种植园区。为入住者提供优美的居住养生环境,并且从个人居所到服务场所、公共空间全部为无障碍设计。社区提供各种生活配套设施:餐厅、超市、洗衣、银行、邮局、美容美发及各种娱乐活动场所。在社区内入住者可以方便地解决一切生活需要。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丰台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