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普陀区桃浦老年护理院开业收治患者

机构资讯 12-22

  12月20日,踔厉奋发“医”路向前——普陀区桃浦老年护理院开业仪式,在位于雪松路280号的桃浦老年护理院一楼多功能厅举行,桃浦老年护理院正式对外收治患者。 


图说:普陀区桃浦老年护理院开业普陀区卫健委供图(下同)

  桃浦老年护理院新建工程项目作为普陀区政府十三五期间的实事项目,由普陀区发改委于2018年11月正式批复立项,历经两年半,最终建成为一幢地上6层,地下2层的护理院大楼。

  走在桃浦老年护理院,花园绿树成荫、生机勃勃。清水河畔,是聊天休闲的好去处。护理院大厅7.5米的挑高设计,让大厅的采光变得更佳。科普宣传栏传递老年人科普健康小知识。护理院病房为患者提供舒适、温馨便捷的住院环境,每间病房均设有独立的沐浴间,无障碍卫浴设施一应俱全。在康复训练室,可以享受专业的康复治疗。活动室里设有围棋、五子棋、象棋、投影仪、电视等休闲娱乐设备。计划建设一条10余米长的连廊,将护理院与桃浦社卫门诊二楼进行连通。

  桃浦镇镇长单函俊在致辞中介绍,桃浦老年护理院的建设与发展对于积极应对区域人口老龄化挑战,有效缓解老年群众“看病难”问题,进一步提升区域养老服务能级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医疗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老年护理院不仅能为院内长者提供优质养老和医疗服务,还将辐射周边社区,为桃浦地区乃至整个普陀范围内的老年人提供全方位的康、养、医、护一体化专业服务,造福更多老年人群。未来,桃浦将以“不断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进一步优化养老服务体系和布局,推动养老服务更均衡、更便捷、更优质、更可持续发展,让老年人乐享养老服务、安享幸福晚年。

  与会人员观看了宣传片《踔厉奋发“医”路向前——谱写桃浦社区卫生发展新篇章》。

  从1974年建院起,桃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桃浦老年护理院的成长轨迹,由若干历史坐标点连结而成。桃浦老年护理院的启用,将站在一个新的历史坐标点上。

  桃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刘晨介绍了桃浦老年护理院建设情况。从规划到立项、从立项到筹建、从筹建再到今天的建成启用,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护理院从平地到高楼,一砖一瓦,无不凝聚着桃浦社卫人和建设者们的心血和付出。

  新进医务职工代表,在桃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苏易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 

  单函俊和普陀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邓海巨、区卫生健康委主任奉典旭,以及刘晨、院外监督员代表刘富根等,共同为普陀区桃浦老年护理院开业摁下启动键。


  邓海巨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桃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大干部职工始终体现出很强的凝聚力、战斗力,希望在桃浦老年护理院的发展过程中,桃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大干部职工秉承“尊重、宽容、敬业、有爱”的院训,充分发扬“人靠谱事办妥”作风,齐心协力推进护理院实现新的发展。二是希望精益求精、锐意进取。老年护理院已经具备非常好的硬件环境,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要注重自我提升,主动多向外界学习,拓宽眼界,精进业务,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三是希望把握机遇、勇挑重担。桃浦老年护理院要找准自身发展定位,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勇挑区域老年医疗卫生事业的重担,探索总结好的工作经验和机制,带动普陀区老年护理事业的全面发展。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民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