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十佳养老项目、养老集市、品牌发布……普陀区持续提升为老服务能级

养老动态 10-24

今年10月是第十四个全国“敬老月”,10 月23日是第11个全国“老年节”和第36个上海“敬老日”。当天,普陀区举办“乐享普惠 幸福颐养”敬老月主题活动。

活动中为2023年普陀区养老护理员技能竞赛的获奖护理员颁奖,为2023年普陀区十佳养老项目颁发证书,为十位“沪助养老时光汇”志愿者“最美时光伙伴”和“时光故事人物”颁奖。

“沪助养老时光汇”是十佳养老项目之一。普陀区从2021年3月开始推进“沪助养老时光汇”,该项目由政府统一名称、统一管理平台、统一网络标志、统一兑换规则,鼓励和支持社会成员为老年人提供非专业性的养老服务,按照一定的规则记录服务提供者的服务时间,储入其“沪助养老时光汇”个人账户,以便将来兑换相同时长的服务。项目至今已招募服务提供者1264位,为1623位老人提供了97074小时服务。越来越多社会力量用爱温暖老人晚年,将他们的爱存入未来的“时间账户”。

普陀香山苑小区2号楼楼组长蔡丽影就是一名“沪助养老时光汇”志愿者,“比较多的单子是给高龄空巢老人送餐、买菜、买药、陪同看病。”因为从事过服务行业、管理岗位,平台也会安排一些心理疏导方面的内容给到她,例如和老人聊天、解闷等。在她看来,这些很多都是举手之劳,“出门买个菜,顺手给邻居也买好;去趟社区医院,给老人配个药回来。这些占用不了多少时间,但心里却特有成就感。”

老人们在平台发布需求,志愿者们“接单”完成。要成为一名“沪助养老时光汇”志愿者先后需经过自主报名、资格审核、线上学习、统一考试等几个环节。注册成功后,由系统给志愿者们就近“派单”,志愿者自己根据实际情况“接单”。每次志愿服务前后都要“打卡”,后台自动“存入”相应时间和积分兑换。“我们本来预想是一位志愿者对应两名老人,但大家都非常积极和踊跃报名,实际服务提供者和接受者的比例在1:1.28左右,今天我们也接受了很多志愿者的现场申请。”项目专员黄先生说。

现场,普陀区养老服务品牌“普惠颐养家园”发布,将推动构建普陀“23510”为老服务体系。“2”是“两张清单”,《普陀区基本养老服务清单》、《普陀区普惠养老服务清单》;“3”是指三个全覆盖,即“养老服务场景”全覆盖、“养老设施布局”全覆盖、“养老服务对象”全覆盖;“5”是指五大提升行动,即综合设施提升行动、服务水平提升行动、数字应用提升行动、队伍素质提升行动、质量品牌提升行动;“10”是指十项惠老措施,即惠住养、惠托养、惠照料、惠膳食、惠康养、惠宜居、惠出行、惠安全、惠智能、惠家庭,促使最大多数老年人实现养老服务“可选择、能负担、得实惠、享安心”,守护和托举老年人对幸福生活的期待。

现场还开启了“银龄微‘馨’愿”心愿认领活动,前期面向全区老人征集的100个心愿现向大众开放认领渠道,可通过普陀区民政局微信公众号参加活动,继续将心愿接力延续下去。

当天,在普陀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外场,同步开设了一场养老集市,三十家养老机构、社会组织、企业等集体为老人提供科普义诊、产品体验、智能互动、养老规划服务,吸引上千名群众前来互动体验。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东方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