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济阳区阳光福缘老年公寓:大养老+小医疗 探索养老新模式

机构资讯 08-19

济阳区阳光福缘老年公寓位于原济阳县人民医院院内,是与济阳区人民医院合作建设项目,设置床位160余张,其中护理床位130张。公寓目前已涵盖养老、医疗护理、居家养老服务、文化娱乐四大领域,培养了一支服务由经验丰富的医生、护士、康复师、护理员、健康管理师、心理咨询师组成的专业团队。公寓先后荣获“全国敬老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大养老+小医疗

打通医疗绿色通道

在老龄化问题日益突出的今天,“既能养老、还能治病”是很多老年人理想的养老生活模式。为此,公寓医养结合工作采用“大养老+小医疗+医疗服务绿色通道”型,即在公寓内部开设福缘门诊的同时与济阳区人民医院签订合作协议,为入住老人提供就医“绿色通道”。福缘门诊主要为满足老年人群体的基本医疗需求和健康管理,提供老年多发病、常见病、慢性非传染病的诊断、治疗、预防和院前急救和转诊工作;当有病情较重的老人时,立即转入济阳区人民医院进行诊治。

作为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服务机构,公寓建立系统化、全面化、高效化的长期护理保险运作机制,切实为失能老人提供高质量的长护险服务。目前,公寓设有护理床位130余张,接受长期护理保险院护服务老人70余人,居家护理服务200余人。

做好“四心”服务

打造老年人温馨家园

随着公寓的不断发展,公寓标准化建设和制度管理体系更加完善。院长职责、工作人员守则、护理工作流程、卫生制度、各岗位职责、探视人员出入登记等一系列标准化制度统一上墙并定期检查考核,实现了“岗岗有标准规范、人人按标准履职”。公寓推出“四心”服务理念,即对待工作要尽心、对待老人要有爱心、护理老人要细心、为老人服务要耐心。在这里入住的每一位老人,不仅受到精心的呵护、细致的照料,还拥有健康快乐和人格尊严。

“把老人们当亲生父母待,让他们快乐幸福安度晚年。”院长齐乃华要求护理人员对待老人要像对待自己亲生父母那样,将“尽心、爱心、细心、耐心”四心服务融入到生活的每个细节。定期为老人洗被褥、衣服,理发,洗澡;随时为介护老人按摩、翻身、擦洗身子、清理房间、床铺卫生,保障老人们身上和房间无异味,切实保证入住老人的身心健康。

触角延伸到社区

把养老服务送到家门口

为不断拓宽服务范围,积极探索养老服务新模式,公寓以济阳街道为依托,推动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向广度延伸。济阳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突出托养核心功能,共有20张养老床位。中心设置托养照护、膳食供应、康复护理、文化娱乐、医疗保健、精神慰藉等功能区,主要为老年人提供全托、日托照料护理服务。

2023年5月,成立济南福缘养老服务评估有限公司,从事老年人能力评估、健康养老需求评估、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老年人养护服务、健康和养老服务咨询、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培训。

此外,济南市济阳区阳光福缘老年公寓承接济阳区济阳街道敬老院的运营工作,探索农村养老及普惠性养老新模式,提高济阳区贫困人员供养质量,承担社会责任。该项目依托敬老院资源积极探索“以中心敬老院运营为核心,辐射农村幸福院,进一步提高农村老年人的生活水平。

地址:济阳区纬三路七号老县医院内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齐鲁壹点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