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寒潮来袭,老年护理医院的老人如何应对?

老年生活 12-18

一波大寒潮即将到来,周末的最低温度直接降至零下,各行各业都积极开展防寒工作,在黄浦区的老年护理院,这儿的患者每隔半个小时就有护士进行查房,嘘寒问暖,而各种防寒用品也全部准备就绪,妥妥能够应对寒潮的到来。

“有没有咳嗽喉咙痛?”

“还可以,喉咙痛什么的没有。”

“马上要降温了,自己冷热当心一点,衣服多穿一点,有什么喉咙痛不舒服,你就跟我们说。”

在黄浦区老年护理医院的病房内,医生正在进行查房,检查每个老人是否有咳嗽、发烧或胃口不佳等情况,近期呼吸道疾病高发,对于高危的老人来说,越早发现就能够更好地控制病情发展,一旦患者出现重症或是病情快速发展的情况,还可以启动绿色转诊机制,第一时间将老人转到上级医院进行治疗。

黄浦区老年护理医院住院部主任颜轶隽介绍:因为住着的基本上都是高龄老人,寒潮来袭要格外重视,一方面增加查房的频次,对一些有呼吸道症状,有咳嗽、气促、发热的老人,包括一些没有明显呼吸道症状,但是精神萎靡,胃口差的老人,都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进行相应的检查,包括流感的抗原、新冠的抗原以及呼吸道病毒五联抗体的检测,发现有异常的情况,我们就可以及时的跟进和处理。“对于一些病情进展比较快的,或者是重症的老人,我们就通过九院医联体的平台,跟那边急诊科的主任联系好,通过绿色通道把他们第一时间转诊过去,在那边进行积极的治疗,等稳定以后再转回我们病房,确保老人的医疗安全。”

不光医生查房更频繁,相应的护理工作也需要更加细心和周到,原本一个小时查房一次,增加至半个小时查房一次,饮食上增加高蛋白食物,增加鸡蛋、牛奶、水果等的摄入量,饭菜凉了及时加热,此外,空调热风功能全部进行了检查,确保可以正常供暖,厚被子,棉衣棉裤也全部准备就绪。

住院老人姚阿姨说:“这里照顾得很好的,每天给我们擦身,厚被子也准备好了,稍微冷一点,空调就会给我们开好,各方面都做得很好,住得也很舒心。”

二病区护士长赵书华介绍:“我们叫护工空调保持24小时开,但要定时地开窗通风,窗户一直关着也不行,太干燥,一旦有空调坏了,及时通知我们物业,抓紧时间上来维修。天冷了,病人对热度、对温度敏感性比较低,怕烫伤,我们不让他们用热水袋,所以帮他们厚被子全部拿出来,毛毯,每张床都有配备的,病人的棉毛衫、棉毛裤全部穿好。我们查房的时候,摸摸他的脚,冷的话再增加袜子,棉袜,用物理的方法帮他们保温,起床的病人,我们让他帽子都戴好,棉袄棉裤都穿一下。”

此外,利用医院的结构特点,院方还专门设置了四五个“半户外”空间,有带运动康复功能的,有可以养花护绿的,有可以欣赏“小桥流水”的,遇上太阳特别好的天气,在中午前后阳光充足的时段,护士也会带着老人来进行一些娱乐活动,晒晒太阳,让患者有愉悦的心情。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上海黄浦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