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南京老人,为何盛赞芜湖?

老年生活 12-23

“我对芜湖的感情可以用三个词来概括:感激、感动、感恩!”说出此话的是暂居芜湖的南京72岁老人真启才。为何有此感慨?真老说,这还要从他们一家人和芜湖这座城市缔结的深厚情缘说起……

收获暖心帮助 老人深受感动

真启才老人原本有一兄一姐都生活在芜湖,目前均已离世。考虑到外甥独自生活,自理能力欠缺,他选择搬来芜湖和外甥同住,照顾他的饮食起居。听闻外地老人也能在芜湖办理老年公交卡时,他上网搜索一番后,决定根据网上提供的信息前去芜湖汽车南站办理城市一卡通。

12月13日下午三点左右,真启才老人动身前去汽车南站,因为不熟悉怕走错路,便走到单轨一号线奥体中心站,向站内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芜湖单轨一号线奥体中心站

“当时有一个年轻女同志过来问我,我就说出了疑问。”但对方也不太清楚汽车南站的具体位置,就叫来了一位男同志,讲到这里,老人颇为感动。

“这名男同志是真好啊!他不单单是给我指路,他还主动提出陪我走去。”回忆当时的场景,仿佛还历历在目,他说十分钟的路程不远不近,那位工作人员一路陪同,路上还和自己聊天解闷。

走到站后,他们才发现这里似已停运,于是那位工作人员帮他向值守保安了解了情况 。原来,早在2020年底芜湖汽车南站就已关停,现在办理芜湖城市一卡通需去镜湖区砻坊路77号一卡通客服中心激活敬老乘车优惠功能,因为真启才老人是外地户籍,所以还要带上芜湖市居住证。

临别之际对方再三叮嘱老人要小心台阶,注意防滑,这一切让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

兄姐因病受困 幸得真情帮扶

“芜湖的社会风气正,芜湖人热心肠,不论我和家人遇到怎样的麻烦,他们都会鼎力相助,有求必应。”

大江资讯记者了解到,真启才老人同哥哥姐姐一直生活在南京,1969年他的哥哥被分配至芜湖卷烟厂工作,随后姐姐也因家庭原因调至该厂。之后哥哥身患顽疾,卷烟厂充分考虑职工生活困难,为他提供了一间厂区宿舍。但不幸接二连三地降临,姐姐经诊断患上糖尿病,她的儿子也患上精神残疾,全家一度陷入绝境。好在厂方得知后倾力帮扶,尽量减轻姐姐一家的生活负担。

老人记日记的小本子

据真启才老人说,姐姐一家不光受到单位照料,还成为南瑞街道南街社区的“重点关注户”,社区帮助姐姐解决了很多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姐姐多次跟我提起过社区街道对自己家的照顾,说自己既不幸又幸运,尽管生活充满磨难,但好在一路有好单位、好政府、好心人相随,真是把关爱落到实处,很感激。”真启才老人动情地说道。

“我姐姐身体不好,社区书记都还牵挂着,记得有几回过年,外面正下着大雪,社区工作人员领着一群年轻人往我姐姐家送菜送肉,还派钟点工免费上门服务。芜湖的社区、街道、政府可以把工作落实到如此细微之处,暖的正是我们这群普通群众的心。”

采访最后,真启才老先生发出感慨:

感恩是因为芜湖这座城市给我们全家人的帮扶、照料;感动是因为我一个外地老人受到这座城市和城市里的人无尽的关怀和温暖;感激是因为我作为‘困难户’的家属,真切感受到政府、社区、单位对他们的关注,真心实意为他们考虑,方方面面提供便利。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大江资讯news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