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学会智能手机,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老年生活 12-25

“小蒋,快来帮我看看,这手机怎么一天到晚老有短信发进来。”李奶奶自从换上了智能手机,方便多了,烦恼也多了。近日,借着志愿者来社区开展公益讲座的机会,李奶奶赶紧寻求帮助。

随着数字化技术的发展,手机等智能设备越来越普及,已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便捷工具。与此同时,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也愈发凸显,不会网约车就寸步难行、不懂线上挂号会不方便就医……如何化数字鸿沟为数字包容,让老年人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为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

为更好地服务浙江省老年群体、提升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能力,“浙里办”中的“银龄科普行动”为老年人、教学网点管理员和志愿者提供全方位的数字化服务。

一、银龄服务

(一)活动预告

智能手机培训、智能化产品教学、食品安全科普……活到老学到老!老年人可自主报名丰富多彩的培训课程,接受更多新鲜的事物,适应快速变化的社会,结识更多的朋友。

(二)手机操作模拟系统

手机操作模拟系统采用简单易懂的动态演示,重点普及网上办事、便捷生活等内容,提供微信绑定银行卡、扫一扫付款、预约挂号、老年人优待证办理等与日常生活相关的常用功能演示,帮助老年人更好地使用智能手机。

(三)调查问卷

为不断提升服务水平,“银龄科普行动”正在开展匿名问卷调查,包括受教育程度、退休前职业、参加培训后的感受等相关问题。您的建议,我们用心倾听,赶紧来参与吧!

(四)学习资料

老年人如何拥有健康生活?老年人使用常用APP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如何增强老年人防诈骗意识?“银龄科普行动”送上干货满满的学习资料,包括图文、音影等形式,方便用户随时下载自主学习。

二、其他服务

(一)教学网点管理员服务

如果您是教学网点管理员,可进行教学网点注册和活动发布。

(二)志愿者服务

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吗?动动手指即可成为志愿者,选择加入所在地区科技志愿服务队进行志愿服务。

(来源: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信息新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