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上海宝山:擦亮“幸福养老”底色,让社区“养老”变“享老”

老年生活 01-20

为老服务反映民意、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区治理过程中的关键一环。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为老服务质量,满足老年群众多样化、多元化需求,宝山区友谊路街道多措并举,以“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为宗旨,积极为老年人营造幸福舒适的养老氛围。

探索精细化养老

着力构筑全方位养老服务阵地

宝山区友谊路街道内现有6家养老机构、4家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4个日间照护中心、1家家门口服务站。

01

幸福里养老院

 

地址:牡丹江路宝林八村128号

02

馨谊长者照护之家

地址:宝林四村12号

03

宝康老年公寓

地址:宝山十村106号

04

宝城长者照护之家

地址:宝城一村17号乙

05

慧享福长者照护之家
慧忆家园长者照护之家

地址:牡丹江路1784号4-6楼、牡丹江路1784号3楼

在养老机构方面,宝山区友谊路街道积极探索社区养老新模式,一是做好“监督员”,推进各机构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提升护理人员能力素养,完善配套设施,加强科学管理,突出人文关怀,实现服务优质化、管理制度化、生活多样化。二是做好“中间人”,结合“15分钟社区生活圈”建设,整合养老服务资源,为老人们提供医、养、康、护、娱等一站式多功能的健康养老服务模式,把生活照料和康复关怀融为一体,满足社区老年人健康养老的服务需求。

随着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社区养老已经成为养老服务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则是社区养老的有力支撑。在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方面,友谊路街道对接第三方专业机构,为老年人提供包括助餐、助浴、养老政策咨询、日料照料、文化娱乐、知识讲座等高品质养老服务。未来,将进一步推进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服务内容的多元化,让优质资源惠及更多社区老人。

而“家门口”养老服务站建设则进一步解决社区老年人文养、康养的日常需求,是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友谊路街道紧密围绕老年人基本需求,进一步缩短服务半径,提升服务质量,推进“家门口养老服务站”建设,实现养老服务设施可达、便捷可及,让老人们实现从“养老”到“享老”。

办好小食堂,服务大民生

扎实推进老年人助餐服务

宝山区友谊路街道深入群众,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主动出击、对接各餐饮行业,织密、织牢老年人助餐服务网络,构建家门口的养老助餐服务体系,用可口饭菜“捂”热老人心。目前,友谊路街道内共有18个老年助餐服务点,9个社区便民助餐点。

在老年助餐服务点,街道对接上海天宝恒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为几百名老人提供送餐服务,以大厨房为小厨房服务,以社区便民、快捷、零距离、全时段的助老餐饮服务,做好家门口的餐饮服务,满足老人们的“食为天”。目前,每月将近供餐5900客。

在社区便民助餐点,街道积极探索“社区+食堂”养老服务模式,将便民就餐服务辐射到更多居民区,在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便利、实惠、健康和合理的膳食搭配,同时也考虑到了不同人群的需求,为社区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

落实好各项为老服务政策

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

落实好长护险政策,对接第三方护理机构,为符合政策条件的老人提供长护险服务,让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靠。2023年度长护险累计申请人数达997名,辖区内3家(骥祥为老、益乐、全程玖玖)护理站共服务老人1185人。

此外,宝山区友谊路街道积极推进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辅具租赁、老伙伴结对等服务,增强老年人居家生活的安全性和便利性,让老年人居家养老更安全、更舒适、更有品质。

在新的一年里,友谊路街道将继续聚焦老年人的实际需求,整合各类资源,将为老服务做精做细做实,进一步提升老年群体的生活品质,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社区氛围。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上海宝山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